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医药转让华氏资产100%股权 留下原有医药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媛媛 2017-12-20 07:4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医药转让华氏资产100%股权 留下原有医药业务)

上海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海医药(601607)12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药控股、华氏大药房作价2.18亿元共同向控股股东上药集团转让持有的华氏资产100%股权。但上海医药留下了华氏资产原持有的上海罗达医药有限公司及上药控股广东有限公司股权,两者分别为制药公司和药品流通公司。

公告称,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医药”)下属全资子公司上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上药控股”)、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简称“华氏大药房”)共同向控股股东上海医 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药集团”)转让合计持有的上海华氏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华氏资产”)100%股权,转让对价为人民币2.18亿元。

根据公告,华氏资产成立于 1998 年,主营业务为产权交易经纪业务,代理产权的转让与受让。近年来,其主营业务呈现不确定性,收益主要来源于下属被投资单位的投资收益。据公开消息,华氏资产主营还包括房地产开发与投资。根据公开报道,华氏资产曾几次收购上海鸿昌房地产有限公司拥有的房产业务,为上市公司带来可观的房产出租收入。早在2007年,华氏资产曾出资9875.67万元购买鸿昌房产拥有的上海国际医药贸易展览大厦商业房产,这次交易让华氏资产节省购房费用2000多万元,仅部分房产出租就可实现年租赁收入1500万元以上。

在当前国企改革要求企业聚焦主营业务的背景下,上海医药将华氏资产主要资产转让给上药集团,自己则留下了华氏资产原有的2个制药和药品流通公司。早在今年11 月 9 日,上海医药便将华氏资产所持有的上海罗达医药有限公司20%的股权以及上药控股广东有限公司25%股权转让给上药控股,故不纳入本次转让范围。上药控股和华氏大药房承诺于交易协议生效之日起1年内对上海罗达医药有限公司20%股权予以剥离处置并完成工商变更;上药控股广东公司25%股权已协议转让给上药控股。

根据公开消息,上药控股广东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月8日,现已是广东省大型药品流通企业。公司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江门、中山、珠海、汕头和梅州等地区均投资控股或设立子公司,覆盖当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大型连锁药店,并为不少零售药店、社区医疗服务中心、诊所等第三终端提供药品配送服务。

上海罗达医药有限公司主营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第二类精神药品(制剂)、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一类、二类、三类医疗器械(见许可证)、计生品种、消毒用品、化工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