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监管发声震慑A股 午后谨防这一走势出现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7-12-18 11:4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监管发声震慑A股 午后谨防这一走势出现)

周一早盘在上证50带动下大盘短暂走强,但也仅仅反抽至五日线后便遇阻回落,更进一步,强势题材大幅杀跌拖累中小创明显走弱,最终指数大面积翻绿,个股也是近乎普跌。

近期A股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各种负面消息风声不断。周末传出深交所将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积极推进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对于已深陷杀估值泥潭的创业板而言,这无异于又一重磅炸弹,且不说新三板上市公司质量相比A股更加参差不齐,但是这一扩容给市场造成的抽血效应就足以引发市场新一轮恐慌,所以早盘积弱难反的A股在监管这一重磅发声冲击下才进一步走低。

但话说回来,大盘周K线已走出五连阴,短期存在超跌反弹需求,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说,即使年底资金信心不足,无力发动一场大级别的跨年攻势,但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甚至在周初进一步下探释放风险后迎来探底回升的反弹。

只不过当下,由于市场惊魂未定,仍旧是局部恐慌杀跌情绪占据上风。盘面来看,维生素、芯片、新零售等上周强势题材集体迎来高位补跌,如士兰微、中百集团、新和成等纷纷巨幅下挫,所以尽管指数表现不算太弱,但市场畏高情绪却十分浓烈。而反观热点,仅有受益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刺激下的混改军工题材有所表现,如铁龙物流、洛阳玻璃继上周四涨停后今日再度走强,同时相对低位的湖南天雁、长春一东等也纷纷迎来集体拉升;此外,st板块中部分超跌st股如st东数、st众和等也蠢蠢欲动,总体来说两市几乎找不到像样热点,这说明市场做多意愿严重不足。

所以午后如果各大指数继续走弱且局部恐慌杀跌潮不能得到有效抑制的话,谨防尾盘资金踩踏出逃诱发全线连锁反应,再反过来拖累中小创指数集体跳水这一走势出现。在这样典型弱势环境下,频繁进场离场只会让自己本金进一步蒙受损失,即使短线博弈逆势股偶有浮盈,一旦盘面风吹草动出现不利情形,这类股也可能率先首当其冲遭到资金砸盘,所以一动不如一静,继续耐心等待才是上策。此外,还需警惕下跌行情中弱势股愈发严重的流动性危机,一旦指数进一步走弱这类股将率先杀跌甚至股价"闪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