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反复调整寻求底部支撑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2-18 08:3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反复调整寻求底部支撑)

【市场简述】

周五市场调整格局再现,盘中沪指再度下探逼近前期低点。从盘面看,市场热点继续分化,电脑设备、日用化工、矿物制品、运输设备、医疗保健、软件服务、酒店餐饮等行业盘中表现抗跌,保险、酿酒、航空、传媒等行业微调;题材板块中,人工智能、新零售、智能交通、卫星导航、养老、信息安全、汽车电子、芯片等题材表现活跃,其中,中百集团盘中涨停带动新零售概念再度活跃,汉王科技逆势涨停刺激人工智能概念股市场走强,川大智胜、中科信息等盘中上涨5%以上,合众思壮、北斗星通等盘中逆势拉升。总体来看,周五市场延续了近期调整格局,盘中热点相对分散,人工智能、新零售、卫星导航等题材盘中受到市场资金青睐呈现全线走强,宽带提速、OLED、智能穿戴、5G概念等盘中调整幅度较大,市场热点集中在少数题材上。短期来看,市场持续回落进行多次探底,欲构筑W型底形态,市场量能将决定未来市场走势,在当前行情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

一、农村工作会议在即 供销社改革有望加快

目前属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前夕的特殊时点,国常会再度强调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预计供销社改革步伐有望加快。

随着“三农”经济的发展,广袤农村地区的商业零售市场开始培育起来,农村地区潜在的消费需求也是各大零售业巨头觊觎的目标,鉴于供销社定位村镇市场的独特之处,其前景依然被看好。操作上,建议关注供销合作社系统上市公司,如中农立华实际控制人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营农药流通服务业务、植保技术服务业务和植保机械供应业务三大类。辉隆股份实际控制人为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农资流通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

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规划编制中

农业部表示,下一步,农业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抓紧编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规划,适时组织新型经营主体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推动政策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三农”一直以来备受各级政府,12月也将迎来农业政策的密集催化期。上市公司中,北大荒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种植业上市公司和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苏垦农发是以自主经营种植基地为核心资源优势的农作物种植、良种育繁、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全产业链规模化国有大型农垦企业。

三、高层再提林业改革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称,要全面深化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国有林区等林业改革,抓好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推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

若国内林场开始逐渐减少林木砍伐,国内木材供应收缩预计是大概率事件。具备自有商品林的企业或长期受益,兔宝宝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拥有林地近21.5万亩。另外,国有林场改革有望进一步挖掘林业产业蓝海,林业股也将受益,可关注林地储备丰富的永安林业、福建金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