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市场风格有望向成长股切换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17 10:2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年市场风格有望向成长股切换)

12月15日,华泰证券经纪与财富首席投 顾陈慧琴表示明年行情不能过于乐观,且仍是结构性,市场风格有望向成长股切换,最快或在春节前。

明年行情仍是结构性

对于明年市场,陈慧琴向记者坦言,“没有像一些机构那样过于乐观,去杠杆、紧平衡、紧信用还是大方向,只是在IPO发行减缓趋势下,以2016年、2017年来看,沪指预计还是在箱体内运行,上面3600点到3700点压力非常大。”

不过,陈慧琴也表示对明年行情并不悲观。“MSCI、养老金今年其实都是试水,我们曾测算过,两年以后它们进来的资金量都非常大。还有一个北上资金会继续进来。”但陈慧琴认为,明年行情仍是结构性为主,“今年大盘股的行情是以小市值公司的下跌为代价的,因为当前整体来看A股还是存量资金博弈为主。”

市场风格有望切换

“明年成长股机会是蛮大的,特别是错杀比较厉害的个股。像最近连续上涨比较多的公司银信科技,其实就是创业板的缩影。最近做过统计,发现涨得比较厉害的个股,很明显特征就有市值比较小。”陈慧琴总结道。

“我觉得市场风格有望切换到成长股。”陈慧琴判断,一种情况是春节后就会迎来切换,还有一种情况是更迟一点,如4、5月份出现切换。陈慧琴提醒,近期有一个现象已经出现有1-2个月了,“就是机构到成长股的调研出现加速。例如具体来看,机构对创新性医药类成长型企业的布局明显在加快。”陈慧琴进一步称,“现在创业板这个位置很多资金是在布局,即希望在这个相对底部的位置拿到更多的筹码。而且过去很多机构对创业板的配置蛮高的,现在创业板机构持股基本是历史低位。”

机会量尺:估值30倍业绩增逾30%

成长股机会发掘和把握上,陈慧琴提出两个方面观察对投资者很重要,“一是不仅要关注板块当前的估值,还要看其历史上所处位置是高点、低点。二是对于个股,也要看在板块内的估值处于怎样的位置。”

具体到行业或者板块方面,陈慧琴表示,成长确定性、稀缺是重要考察要素。科技类蓝筹就值得关注,首先是“芯智造”,芯就是芯片,智就是人工智能。此外,人工智能又离不开大数据,软件行业就值得关注。数字创意产业、基因测试、物联网、空天海洋等都会有很大的潜力。还有一个是政策支持的军民融合板块。“预计无论价值蓝筹还是成长股,明年延续看业绩增长和估值合理的逻辑不会变。”在这个基础上,陈慧琴表示,“2017年、2018年,市盈率在30倍左右甚至更低的成长股,业绩增长在30%到50%或以上,如果以战略的眼光,现在逢低来进行布局,未来收获预计会不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信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