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反弹信号再现 可惜出现拦路虎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6 08:0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哥看市 

两市继续调整,大盘已经周线五连阴,今年5月以来的大反弹启动点就是周线5连阴之后。

周五,大盘大幅低开,早盘整体呈震荡下行走势,在前低3260点附近企稳,沪指午后有所回暖,但上攻乏力,尾盘再次回踩前低支撑,但依然难上行,收跌0.8%。

创业板小幅低开上攻,突破1800点后回调,再次上攻已经无法突破1800点压制,临近午盘,创业板指急速跳水,在1780附近企稳,但反弹乏力,尾盘再次回落,收跌0.58%。

受人工智能行动计划印发影响,人工智能早盘集中发力,汉王科技快速涨停,川大智胜、中科信息等概念股早盘大幅拉升。但是整个板块午后有所回落,个股涨幅收窄。

南京传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交的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CAR-T细胞技术中国临床申请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审中心正式承办受理,这是前几天的消息了,但当初A股表现一般,而港股BBI生命科学昨日大涨19%,金斯瑞生物科技涨12%,今日A股市场免疫治疗板块受刺激早盘大涨,和佳股份、北陆药业涨停,康泰生物等多股均有较大涨幅。

在市场缺少热点之时,新零售板块持续表现,今日板块出现涨停潮,华联综超、中百集团等多股涨停。黄金板块也延续昨日行情,西部黄金涨停,赤峰黄金等黄金股午后均有强势拉升,受加息刺激,全球金价走高,刺激黄金板块走强。

午后伤害了太多人的雄安概念股崛起,冀东装备、启迪设计、四通新材涨停,京汉股份、太空板业等老面孔纷纷拉升。消息面是阿里巴巴等科技公司集体入驻后,近百所北京的大学也将积极参与雄安建设。

权重股持续低迷,大金融板块银行仅张家港行一股收红,保险也持续调整,券商板块连续三天午后异动,但整体重心依然下移。大白马板块多数个股均收跌,茅台、格力、美的、海尔、伊利等超级大盘股均跌超1%。

此外,周期股也位居跌幅前列,钢铁、煤炭、水泥、化工等集体卧倒。高位科技股芯片、5G板块同样进入调整。

嘉哥策略

大盘周线5连阴,沪指持续在3300点无法真正突破,监管层也急了,盘后立马发消息。新华社发文:莫着慌!我国资管行业改革将稳妥推进。若流动性压力较大的话,适当延长过渡期是应该考虑的。

从新华社的发文可以看出,目前股市的跌跌不休,就是因为机构在不断出货,提前回笼资金,以应对资管新规落地后出现的各种可能风险。机构们集中减持高位股,白马股、科技股均未能幸免。

这几天新华社等多次喊话,放利好,但A股市场并不感冒,整体重心依然有所下移。这些没有触及市场下跌原因的喊话对市场已经没有太大作用。A股市场最根本的还是钱的问题,这个解决了,股市才能走好。

年底资金本来就紧张,在这个关口提高市场利率,将导致资金进一步离场。所以在没有决定性的利好之前,股市只有少数热点有机会,短期高位股已经没有希望了。

昨日人工智能出利好,但是今天冲高回落严重。这些前期大涨的板块个股,持续调整之后,上方的套牢盘非常多,即便有利好也只能冲高回落。现在可以看到,芯片、5G、白马股里面的套牢盘巨大。

所以现在只有新零售持续性较强,这种长期横盘,板块内筹码均较集中。今日晚间,永辉超市实控人拟以8.81元/股转让5%股份给腾讯。周一复牌必然是一字板,而新零售板块行情也能有它带动继续。

虽然今日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但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7亿元,与前期持平。现在IPO 的数量已经对股市没有太大影响,想要市场真正回暖,还要资金面的利好。虽说上次周线5连阴后股市大反弹,但这次好像不是那么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