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本周市场量能继续萎缩人气低迷 大盘二次探底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2-15 16: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市场量能继续萎缩人气低迷 大盘二次探底)

【盘面简述】

周五早盘,两市震荡走低,尾盘股指跌幅收窄。商业百货、黄金、医疗、电力等行业相对较强;钢铁、民航机场、电信运营、电子元件、港口水运、水泥建材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人工智能、免疫治疗、钛白粉、北斗导航、雄安新区等表现较强。目前市场量能不足,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筑底,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被错杀的成长股。

【消息面】

1、美联储加息扰动有限 国内市场仍看自身基本面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25基点至1.25%-1.5%。这是美联储2015年12月以来第五次加息。多家机构认为,美联储如期上调基准利率,不会对中国的货币政策导向产生根本性影响。在国内经济基本面整体向好、人民币汇率与跨境资本流动保持平稳的背景下,债市、股市运行将继续由国内基本面因素主导。

2、险企股权并购“乍现”冷暖否泰年内上市公司收购保险股权逾470亿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今年的保险业收购和退出股权事件接连登台。一方面是多家险企股东“脱手”旗下股份,意欲退出保险市场。另一方面,今年以来一些“新选手”在保险业投入的资金规模已逾470亿元。业内人士预计,在防风险、去杠杆的外部环境下,保险行业下一步的发展重点不是增加数量,而是提高发展质量,规范经营行为。

3、刘士余强调:推进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2月12日下午,证监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原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作“全面从严治党与金融反腐”专题辅导报告。证监会党委书记刘士余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本次学习。

【巨丰观点】

周五早盘,两市震荡走低,尾盘股指跌幅收窄。商业百货、黄金、医疗、电力等行业相对较强;钢铁、民航机场、电信运营、电子元件、港口水运、水泥建材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人工智能、免疫治疗、钛白粉、北斗导航、雄安新区等表现较强。

免疫治疗概念走高:和佳股份、佐力药业、北陆药业涨停,姚记扑克、冠昊生物、康泰生物等领涨。商业百货继续走高:中百集团、华联综超、商业城涨停,快乐购、银座股份、天虹股份、新华都、百大集团等领涨。

午后,西部黄金涨停,带动黄金板块走高:赤峰黄金、山东金泰、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领涨。雄安新区午后超跌反弹:启迪设计、四通新材、冀东装备涨停,同济科技、河北宣工、京汉股份、太空板业、光启技术等表现出色。

巨丰投 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权重股和题材股此起彼伏,但市场重心逐步下沉。本周市场量能继续萎缩,股指反复试探下方支撑力度,市场缺乏领涨品种,赚钱效应较差,只有个别股票的超跌反弹。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反复磨底,在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之前,仓位不宜过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