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受累立案调查 亿阳信通收购再败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累立案调查 亿阳信通收购再败北)

亿阳信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亿阳信通(600289.SH)的收购事项再次被迫终止。

12月13日晚间,亿阳信通公告称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其原因是12月6日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以及与标的公司主要股东对标的资产的估值产生分歧。

事实上,亿阳信通的信披问题由来已久。11月,黑龙江证监局就对亿阳信通下发监管函,指出其违反信披规定,并对其采取了责令改正措施。

12月14日,一位亿阳信通证券部人士表示,“证监会的立案调查还在进行中,还不清楚具体原因。”

曲折收购路

亿阳信通于今年9月开始筹划本次收购,11月24日公布了收购标的为星舟科技(870750.OC)100%股权,并称已于11月23日签署了《并购框架协议》。

资料显示,星舟科技于今年2月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建筑智能化工程的总承包服务。

显然,证监会的立案调查成了收购最大的“拦路虎”。

“亿阳信通被立案调查以及双方没能达成一致都是终止此次收购的原因,最初接洽时亿阳信通没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我们没有觉得收购有很严重的问题。”12月14日,星舟科技董秘贾怡鸣告诉记者。

贾怡鸣表示,“下一步计划董事会还在决定中,此次收购终止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对公司来说发展的方向不只有重组这样一条路,我们只是想寻找一个对公司发展最好的方向。”

事实上,今年5月,亿阳信通已筹划过一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当时的标的资产是九成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但在8月终止。原因是独立财务顾问光大证券认为九成空间的部分承诺事项本年度存在无法完成的风险,不出具预案的核查意见。

虽然两次收购标的不同,但从这两次收购标的的业务来看,均有智慧城市方面的业务,这也是亿阳信通想拓展的方向之一。

从星舟科技的业绩来看,如果收购成功确实能给亿阳信通带来业绩增厚。

数据显示,星舟科技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691.83万元,同比增长28.62%,实现净利润1302.93万元,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相较而言,亿阳信通在今年三季度亏损了6128.9万元。

前述亿阳信通证券部人士表示,“如果收购成功客观上会带来一定业绩贡献,不过终止也不会对公司产生太大影响,现有业务还在正常进行。”

控股股东拟重组兑付债务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收购方面的波折,控股股东亿阳集团的债务危机也把亿阳集团“拖下水”。

最新公告显示,截至12月2日,亿阳信通被法院申请冻结的资金总额已经达到30.61亿元,占其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94.8%,其原因正是亿阳集团的债权、债务问题。

据披露,冻结资金事项已涉及亿阳信通的基本账户、募集资金专户和一般结算账户,对其招投标等日常生产经营已造成一定不利影响。

亿阳集团的债务违约风波从9月底开始发酵,12月8日,亿阳集团拿出解决方案,称已与华融华侨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展开深度合作,以期借助华融华侨作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不良资产、困难企业并购重组及股权投资公司的各项优势,实现公司整体重组。

“这是个好消息,不过投资方一般会有投资前提,可能要求债权人按一定比例减记债务,2折到8折都有可能。”一位“16亿阳03”机构持有人分析称。

前述亿阳信通证券部人士表示,“对母公司的重组计划我们肯定会积极配合。”不过其未透露目前进展。

根据记者从持有人处获得的资料显示,中山证券方面正准备诉前材料,按照授权情况尽快启动司法程序,已甄选沟通律师事务所、担保公司(保险公司)进行诉前材料准备、财产保全文件准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信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