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新反弹逐步展开 谨防一因素影响

来源:天信投资 2017-12-13 15:5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反弹逐步展开 谨防一因素影响)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经过短暂的震荡之后,部分权重板块出现异动,带动沪指震荡上扬;午后拉升的权重板块增加,同时也是再度带动沪指呈现加速上扬的势头,并重新站上5日均线并触及到10日均线的压力;而创业板股指稍微弱一些,主要是保持相对很窄的范围内波动,并收出了带下影的小阳线。整体上今日市场低开高走,并呈现一定的分化;另外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市场的反弹依旧是有一些力不从心。酿酒、半导体、煤炭、航空运输、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建材、钢铁、有色金属、旅游等板块下跌。

明日市场预测:

今日市场的走势还是出乎了绝大多数人的意料,仅仅是早盘低开之后便震荡回升了,午后的一点时间更是出现了加速的上行,大有对周二市场的长阴存在“阳包阴”势头的趋势,不过量能的萎缩却为后面的反弹留下了隐忧;不过好在今日反弹后占上了5日均线,预计明日可能存在均线修复的走势。

短期行情判断:

一是价,目前的点位具备一定的优势,整体还处于调整的阶段性底部区域;而从能够左右股指的几大权重板块的走势来看,具备一定的二次上行的要求;二是量,今日市场的成交量表现不佳,再一次形成萎缩,并且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处于萎缩的过程当中,这一点不利于后市的进行,短期主要看量能能否释放;三看线,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各股指的均线表现还是比较乱,但是却透露出向胶着的形态转移,尤其是创业板股指的走势更为明确一些;四是形,即形态,沪指周而的长阴,今天收复了一半,虽然没有完全扭转空头的趋势,但也似乎看到了曙光,所以能否快速反弹,周四市场的走势很关键;五看势,目前整个宏观环境和国际环境整体还算健康,主要预防是美联储的加息对市场的影响。

后市投资建议:

综合分析来看,今日市场虽有反弹但还没有到彻底乐观的境地,所以短期市场主板股指仍以震荡夯实的走势为主,市场的波动肯定不会少;而创业板股指的走势相对更为明朗一些。所以短期投资建议上,我们认为可继续在一些超跌的题材板块中寻找做多的机会,包括大数据,次新股、芯片半导体、5G通信等;另外,最近连续回调的白马股也存在阶段做多的接回,但是一定要用短线的思维去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