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市值蒸发600亿后怡亚通董事长首度号召员工增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小康 2017-12-13 15:1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值蒸发600亿后怡亚通董事长首度号召员工增持)

怡 亚 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2月7日午间,怡亚通(002183)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周国辉号召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受此利好带动,公司股票在下午开盘后迅速被拉起,一度大涨超过8%。

从2015年5月至今,怡亚通股价已经下跌了80%,公司市值也从最高峰的近800亿,跌至目前的仅150亿出头,惨不忍睹。此时董事长号召增持股票,是在释放股价已经调整到位的信息吗?事实上,《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就在董事长号召增持前,公司的员工仍在甩卖自家股票,而与其他公司老板承诺对员工增持兜底不同的是,周国辉并不承诺保底,员工增持得自担风险。

董事长号召增持 之前员工刚减持

在今年结构性牛市的带动下,资金涌向蓝筹股,中小盘股则备受冷落,中小板上市的怡亚通今年以来股价下跌了34%。

在此背景下,怡亚通董事长周国辉坐不住了,12月7日午间他发出倡议称:“鉴于近期国内股票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市场调整,本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以及公司管理团队的信心……在此倡议:在坚持自愿、合规的前提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怡亚通股票。”这也是自怡亚通上市以来,周国辉首次号召员工买股票。

然而记者注意到,就在董事长号召员工增持前几天,公司员工还在卖自家股票。相关公告显示,11月7日和11月9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常晓艳和监事张少忠兄弟张少强分别减持了3万股和2万股。而此前,他们二人还分别在9月7日和9月5日卖出公司股票0.7万股和1.8万股。记者就此事致电怡亚通证券事务代表常晓艳,常晓艳表示,“此次减持属于个人行为,和公司经营无关,不会对公司造成影响。”

自11月20日古鳌科技开始新一轮董事长喊话员工增持以来,A股市场上目前已有5家公司向员工发出增持倡议。其中4家公司,包括联建光电、龙泉股份等都声称为员工“保底”,只有怡亚通不“兜底”。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是否周国辉本身对公司股价也没有那么信心十足。

此外,虽然周国辉号召员工增持,但自2016年中期至目前,周国辉本人却没有增持过公司股票。

两年时间市值缩水600多亿

作为中国唯一的全程供应链服务提供商,怡亚通在上市之后业绩并不稳定,公司股价也没有特别惊艳的表现。直到2014年下半年开始在A股牛市行情带动下,怡亚通突然成为一匹大黑马,公司股价扶摇而上,一年时间内上涨超过8倍,其市值也一度逼近800亿。然而在此之后,受股灾影响,怡亚通的股价开始连续下跌,截至目前市值仅有150亿出头。

与股价跌跌不休相应的是公司的业绩表现。自2016年开始,怡亚通的业绩增长就大幅下滑。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怡亚通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7.69%,但到了2016年仅同比增长5.34%。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也只有5.46%。

此外,虽然怡亚通一直在大幅扩张业务范围,加速建设覆盖全球的供应链服务网络,但规模增长后的经营改善趋势并未显现。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怡亚通应收账款周转率由去年同期4.1降低为3.8,存货周转率由去年同期5.6降低为4.8,流动资产周转率由去年同期1.5降低为1.3。华泰证券研究员郑路表示,“公司经营业绩增长的拐点尚需等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怡 亚 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