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热点缺失股指回调 大盘料围绕3300点震荡

来源:中证投资 2017-12-12 15:4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热点缺失股指回调 大盘料围绕3300点震荡)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后,沪深两市今日再现弱势回调。其中,沪综指再度失守半年线及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上冲半年线未果,回撤1800点一线反复震荡;中小板指表现相对抗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80.81点,下跌1.25%;深证成指报11043.21点,下跌0.90%;创业板指报1798.69点,下跌1.01%;中小板指报7653.83点,下跌0.53%。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1609.79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176.18亿元。

盘面上,观望气氛较为浓厚,持续性热点缺失,板块快速轮动特征依旧明显,个股跌多涨少。行业板块方面,仅有色金属板块小幅飘红;食品饮料、房地产、化工板块相对抗跌;而非银金融、交通运输、建筑材料、国防军工、钢铁、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维生素、小金属、芯片国产化、特斯拉、锂电池等概念股相对活跃;而次新股、特高压、新零售、共享单车等概念股回调明显。

今日,维生素概念板块逆市走高,其中,新和成、金达威、浙江医药、圣达生物等个股走势活跃。中泰证券自8月份以来持续看好维生素板块,认为VA、VE目前仍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并且在BASF、安迪苏相继宣布减产,本轮维生素行业景气持续的高度和时间有望持续超市场预期,因此继续看好本轮维生素行情。

技术上看,持续下跌后的触底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必然会有反复。3300点和半年线也需要再次回踩确认,这样底部才会更加坚实,有利于后市反弹的更持久。另外,目前市场量能仍没有有效的放大,说明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还在,短期市场的进一步反弹仍需量能放大来配合,因此后市需重点关注量能的变化。

对于近期的市场走势,巨丰投 顾分析认为,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普涨行情,并未能有效激发出量能,今日市场再度回踩,考验下方支撑力度。预计短期内大盘将围绕3300点筑底,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被错杀的成长股,仓位不宜过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