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双十二来临 新零售板块活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12 09:1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双十二来临 新零售板块活跃)

双十二来临 新零售板块活跃

“双十一”过后,又一个电商盛宴“双十二”来临。在各大商家火热促销的同时,A股市场上的新零售板块活跃度明显提升,上周五板块上涨3.57%,昨日继续上涨3.85%,新华都、中百集团连续两日涨停。

 

据数据统计,2017年年初至今,新零售板块主要的22家上市公司中,8家公司上涨,14家公司下跌,全年累计涨跌幅排名前四位的公司分别是汇纳科技、民德电子、科蓝软件、永辉超市,涨跌幅分别为233.7%、160.8%、107.3%、103.1%。前三家均是今年上市的新股,只有永辉超市是剔除新股收益后的真正上涨。此外快乐购今年以来也涨了32%,苏宁云商上涨了10.87%。

 

永辉超市不仅暂列零售板块全年涨幅第一的宝座,其近日的合作也十分受市场关注。该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有媒体报道有投资方入股公司下属公司运营的超级物种业务事项。鉴于公司正与相关投资主体商洽投资事宜,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11日继续停牌,预计2017年12月12日公告并复牌。

 

在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的一年多以来,线下商超已成为了云联网巨头的新战场,在线上流量红利殆尽的大势下,线下实体的支付入口、数据入口和流量入口已成为商家必争之地。除阿里与腾讯外,如京东入股永辉超市推出了线下实体店京东之家,美团推出生鲜超市掌鱼生鲜,而小米也推出了自营连锁实体店小米之家。

 

随着阿里、京东和腾讯纷纷涉足线下零售业,光大证券分析师唐佳睿认为,行业的格局将产生质的变化,尤其是超市业务。“短期阿里全面要约收购大润发,认为未来可能有更多的超市和线上巨头合作,尤其是区域超市,未来被收购或者合作的可能性较大。百货业态,认为虽然由于国企体制,被收购的可能性较小,但未来业务合作和财务合作仍有较大潜力,因此看好全国性扩张的百货龙头,王府井和天虹股份。”

 

华泰证券研究员张坚则建议从四个主线来关注零售板块:一、超市行业龙头通过不断转型创新提升聚客能力,通过管理创新压缩费用,强者恒强,建议关注永辉超市、家家悦、中百集团、步步高;二、珠宝、手表行业复苏持续,推荐具有良好资源禀赋的通灵珠宝、潮宏基、飞亚达;三、苏宁云商转型升级逐见成效,线上、线下市场份额逐步提升,建议积极关注;四、可选消费持续复苏,百货从中受益,看好低估值优质百货龙头王府井、天虹股份。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将进入零售数据更新的重要窗口期。中泰证券认为可以从社零总额角度观察整体的消费情况,根据一致预期,11月份社零总额的增速在10.2%,同期增速为10.8%,10月份零售总额增速为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