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2-12 08:2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一市场展开小幅反弹,盘中软件服务板块受利好消息刺激呈现全线走强。从盘面看,银信科技、荣科科技、拓尔思等超10股盘中封死涨停带动整个板块走强,盘中软件服务板块大涨3%以上,领涨两市行业。沱牌舍得、山西汾酒等个股走强带动白酒股活跃,家电、电脑设备、酒店餐饮、互联网、商业连锁、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等板块盘中涨幅靠前。题材板块方面中,国产软件、云计算、信息安全、区块链、人工智能、电子支付、智慧城市、阿里概念、宽带提速、电商、三网融合、智能医疗、5G、租购同权等题材表现活跃。总体来看,周一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盘中题材股呈现全线活跃,软件服务类个股盘中受到市场资金偏爱呈现全线走强,区块链、电子支付、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题材继续走强,创业板市场盘中展开大幅反弹,沪指盘中站上半年线,热点方面,盘中市场风向偏向题材板块炒作,后期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

一、经济领域两大重要会议即将召开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将于近日召开。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有不少政策提出。尤其是关于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具体举措将在2018年落地实施,农地流转、农民增收与消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将成为重点。

上市公司方面,苏垦农发截止2016年秋播自主经营约119万亩规模化种植基地,其中流转农村土地约21.7万亩。华西股份实际控制人为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新市村村民委员会。芭田股份与广西来宾市农业发展投资公司签署协议,后者支持公司在来宾市流转承包25万亩土地。

二、美国拟明年推出万亿基础设施重建计划

美国白宫准备在明年1月份推出一项姗姗来迟的基础设施重建计划,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顾问们认为,选民们希望政府拿出一个1万亿美元的道路及桥梁建设计划。

上市公司中,山推股份推土机市场占有率一直维持在60%左右。公司全液压推土机2015年开始出口美国,近两年销量大幅增长。巨星科技是我国工具五金行业中手工具产品的龙头企业,其产品95%以上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国家,其中美国约占70%左右。

三、苹果屏下指纹专利获批 全面屏推升指纹识别技术

近日苹果公司申请的屏下指纹技术专利在欧洲和美国获批。申请文件提到,有机屏在消费电子产品中越来越常见,可利用技术整合有机屏和触摸屏,并通过触摸传感器进行指纹识别。

随着技术上的不断成熟,屏下指纹应用有望全面爆发,产业链公司将受益。汇顶科技是指纹识别领域龙头,公司明年有望实现屏下指纹量产;欧菲科技公司在屏下指纹、超声波全屏指纹等技术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推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