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冠城大通转型迈出重要一步 新能源子公司正式竣工投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董添 2017-12-11 13: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冠城大通转型迈出重要一步 新能源子公司正式竣工投产)

冠城大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宣布进军储能领域

12月11日,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城瑞闽”)竣工投产暨产品发布会在福建福清隆重举行,这是冠城大通庆祝上市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这家成立仅2年的锂电制造公司此次顺利投产,标志着冠城大通在转型新能源战略上迈出关键一步。

在投产仪式上,首批重点下游客户与冠城瑞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该公司还与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签署协议,将联合组建新能源材料及器件研究实验室;与来自全球电池储能工业化应用的领导者——加拿大温哥华PBES公司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发海内外高端储能市场。PBES公司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看好中国储能市场达到百亿级规模。

据悉,冠城瑞闽本次投产的一期项目主要是0.9GWh全自动电芯生产线及动力成组PACK自动生产线,主要为车企及储能客户提供软包系列产品。目前,冠城瑞闽开发的电芯及电池包产品已顺利通过国家权威机构的检测,取得了强检证书,并和主流车企展开合作,进入今年第7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在未来规划上,冠城瑞闽将按计划逐步扩大产能,二期2GWH产能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开始,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并积极在电池化学体系结构上进行调整,实现产品性能的跨越,

冠城瑞闽本次一期竣工投产的主要是EV(纯电动)和PHEV(混动)电芯及动力成组PACK生产线,它标志着国内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领域生产制造销售又多了一支生力军,它将为福建省乃至国内新能源产业开拓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是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扶持新兴产业号召,做大做强高新产业,贯彻福建省委省政府提出“电动福建”发展目标的一个实际举动。

冠城大通相关负责人表示,20年间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呈现快速增长。公司总资产由1997年末的3.54亿元增加至2016年末的198.74亿元,增长了55.14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由1997年末的1.56亿元增加至2016年末的68.16亿元,增长了42.69倍;营业收入由1997年末的2.66亿元增加至2016年末的61.29亿元,增长了22.04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1997年末的0.18亿元增加至2016年末的3.22亿元,增长了16.89倍。

经过资本市场的一系列运作,20年来,公司股本从1997年的0.52亿股增加至2016年底的14.92亿股,增长了近28倍;公司累计向股东发放现金红利11.44亿元,送红股6.84亿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3.12亿股,市值从1997年的8.05亿元增长至2016年年底的106.84亿,增长了12.27倍。

冠城大通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未来,公司还将积极寻求战略转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已成立小额贷公司、基金投资公司,入股富滇银行,并购海外高端健康养生资产等。同时,现已布局锂电池、动力电池组等新能源领域,逐步完善新能源产业链,扎实推进产业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城大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