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面扰动市场 业绩主导趋势不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11 08:4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面扰动市场 业绩主导趋势不改)

近来,前期大涨的蓝筹股持续调整,并拖累整个市场震荡向下。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调整主要是受短期资金面影响所致,价值主导市场的投资趋势不改。那些所处行业景气度向上的公司,接下来将是机构布局的重点。

流动性趋紧致市场承压

从11月中旬开始,蓝筹股冲高乏力后开始调整。在价值投资理念主导的市场行情中,蓝筹股向下调整,不仅没有导致风格切换到次新股和概念股上,反而加速了上述高估值板块的下跌,市场呈现普跌状态。

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近期市场调整更多源自资金层面的扰动,与基本面关系不大。随着市场的调整,前期获利不菲的部分机构开始获利了结,尤其是北上资金近期大幅净卖出,使得部分蓝筹标杆股领跌。

从资金层面看,近期资金利率再度升高,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攀高至4%左右。上述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临近年底资金面通常比较紧张,不少资金会选择离场,对市场也形成了一定压力。

从机构调仓换股情况看,临近年底,机构开始为来年布局,这也加剧了市场波动。

价值投资逻辑不改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价值投资依然是市场的主流逻辑,高估值概念股还将处于去估值途中,机构的布局主线依然聚焦于公司业绩。那些具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在调整后将迎来再次布局的机会。

易同投资认为,主流增量资金依然青睐有业绩支撑的品种,这已成为主流机构的共识。“目前,医药、传媒等行业在持续改善,半导体、汽车零部件等先进制造领域的新热点、新方向值得重点关注。”易同投资相关人士表示。

在沪上某公募基金投资总监看来,前期蓝筹板块的急速上涨加大了市场的波动,但是上涨过快不是下跌的根本原因,只有基本面发生了变化,才能真正导致下跌。因此,其认为,加强对公司研究变得更加重要。好公司股价将会震荡向上,市场调整则带来很好的“上车”机会。

从近期市场表现看,确定能推动业绩提升的涨价概念股持续受到市场青睐。比如,维生素、涤纶丝等涨价受益股表现抢眼,大市值消费龙头股也显现企稳迹象。在业内人士看来,消费龙头股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即使当前估值升高,依然可以通过稳健增长来逐步消化其估值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