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陆股通本周大幅兑现活跃股 净卖出大金融和大消费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10 09:1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陆股通本周大幅兑现活跃股 净卖出大金融和大消费)

本周,由于权重蓝筹的调整,沪深主要股指呈破位下跌之势,成交量大幅萎缩,特别是沪综指跌破3300点重要整数关口,周跌幅0.83%。考察陆股通(包括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个股的交易情况发现,本周陆股通资金集中兑现交易活跃的蓝筹股,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大金融和大消费个股,这或许是加剧本周蓝筹股调整的重要原因之一。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共计有36只股票登上陆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合计净卖出69.82亿元,周一到周四分别净卖出3.95亿元、24.37亿元、32.82亿元和8.67亿元,也就是说在沪指周三、周四破位跌破3300点的恐慌性抛售之时,陆股通兑现活跃股的力度大幅增加。

具体来看,陆股通本周大幅兑现了大金融个股,如中国平安登榜4次净卖出12.36亿元、招商银行登榜4次净卖出6.8亿元、中信证券登榜3次净卖出3.95亿元,此外,中国太保、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都是属于陆股通净卖出的活跃股。

大消费个股也是陆股通甩卖的对象,贵州茅台4次上榜净卖出13.2亿元、美的集团上榜4次净卖出7.27亿元、格力电器登榜4次净卖出3.93亿元,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股也被陆股通兑现。

统计发现,恒瑞医药是陆股通上周净买入的个股,上榜2次合计净买入1.04亿元,三花智控上榜2次合计净买入额达到2.91亿元,此外,伊利股份、比亚迪也都处于净买入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