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9家年报倍增公司今年跌逾三成 绩优超跌中小创蕴藏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10 09:0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9家年报倍增公司今年跌逾三成 绩优超跌中小创蕴藏机会)

周五泰和新材预告年报业绩增长,股价大涨7%以上。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年报预增下限超过100%的155家公司中,今年股价下跌的超过100家,其中不乏大跌者,在年末调仓阶段,业绩向好而股价超跌公司值得关注。

已有1272家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接近八成公司全年有望实现盈利,以盈利预增下限来看,其中155家将实现100%以上的增长,众泰汽车、柘中股份、宁波东力和丰华股份四家增长幅度有望超过1000%。

然而截至昨日,上述四家公司今年股价跌幅全部达到两位数,其中众泰汽车下跌16.49%,柘中股份暴跌43.14%,与其所在的深成指、中小板指和沪指相比形成了鲜明对比。

实际上,记者梳理发现,在155家今年业绩预增超过100%的公司中,有109家公司今年以来股价下跌,其中*ST准油以63.29%的跌幅居首,下跌50%以上的还有申科股份、*ST墨龙,天龙光电、梅安森、好想你等。如果剔除ST和扭亏后的106家公司,今年股价下跌的也有66家,其中19家跌逾30%,如海得控制、青岛金王等跌幅超过40%,堪称惨烈。

在上述109家公司中,本周盘中股价创下今年最低的就有39家(前复权)。如今年预计至少扭亏120.82%的中泰桥梁,昨日虽然微涨,但早盘下行时的11.80元低点不仅是今年最低,也是两年低点,截至昨日该股今年已暴跌44.88%。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市场行情存在明显的结构性特征,资金尤其是大资金主要追捧大而美的公司,轮番主攻蓝筹、消费白马、周期股等大盘股,间歇有新能源车、雄安、一带一路、芯片替代、5G、次新股等主题或题材股成为风口。因此,相当数量个股今年表现其实并不好,尤其是与上述主行情无关的中小票则遭到资金忽视。

记者也注意到,上述109家公司业绩预增喜人今年股价却下跌的公司中,只有10家来自沪深主板,其余均为中小创公司。

不过刘云峰进一步称,时至年底,2017年行情基本可以说结束,同时开始进入调仓和估值切换阶段,剔除次新股后,对比今年高企的涨幅,相当数量的公司很大程度上已经透支了未来业绩增长,阶段回吐甚至调整会是不少公司的常态,而绩优滞涨甚至超跌的公司,其估值合理性甚至优势将会逐渐显现。因此,在市场调整阶段,深挖这些公司提前布局,有助于把握来年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金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