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提振 军工板块“一枝独秀”

(原标题:利好提振 军工板块“一枝独秀”)

昨日,国防军工板块逆势崛起,堪称盘面上最大看点。年初以来,国防军工板块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在其他板块均在“享受”结构性行情所带来的估值回升之际,军工板块甚至出现不小跌幅。板块一次次欲借资金之力“腾飞”,却又无奈一次次希望落空。然而,本周接连两日国防军工板块的走强迹象,再次让持有该板块的投资者看到了一丝“曙光”,也使外界对板块后市有所遐想。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当前为数不多的几个估值仍在低位的板块,由于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确定性正在递增,后市空间也依然相当可观。

逆市走强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全线走弱。在此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逆市走强,成为昨日盘面上一大主要看点。

根据数据显示,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板块44只正常交易的个股中有39只实现上涨,仅有5只出现下跌。截至收盘,国防军工板块以1.75%涨幅位居首位,在昨日两市整体弱势中堪称强势。尤其是成分股中兵红箭、天和防务早盘便已近乎直线涨停,走势相当强劲。

分析人士指出,相较其他板块,国防军工板块当前显然尚未被市场重视。作为两市中仍相对滞涨的少数几个板块,军工板块发力引发此前就已“埋伏”的投资者对后市的遐想。

资金流向上,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除国防军工板块获得了5.21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外,其余27个板块均不同程度呈现出主力资金净流出。一方面说明了昨日该板块走强与资金流入之间存在较为密切的联系;另一方面,在两市主力资金整体净流出仍未“止血”的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其本身就是板块当前已开始受到资金重视的信号。其实把时间拉长,板块资金净流出态势已延续多时,通过对2012年三季度至2017年三季度持仓看,目前军工重仓股仓位为1.31%,处于历史低位,后市能否调动资金为板块回升提供持续动力,仍是观察的重中之重。

后市依然向好

随着新项目新订单陆续进入交付阶段,当前军工行业的基本面向好。而由于军工行业改革持续深化及明年军工基本面改善预期增强,后市军工板块整体空间依然可观。而在板块基本面向好以及政策利好确定的“一推一拉”背景下,机构表示看好后市。

从基本面来看,方正证券表示,目前国防与军队改革、军工院所改制、央企混改等改革措施不断深入,改革成为国防军工体系的时代标签,正在促进军工领域在行业发展模式和效率上发生重大变革。而随着军民融合战略获得持续推进,军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谋取集约化发展的思路也已愈发清晰。行业基本面因此也将获得持续向好的支撑。

不仅基本面向好的趋势较为确定,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也是板块再度受到关注的重要原因。

广发证券表示,近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首次将“激发市场活力”、“针对障碍解决问题”、“调动积极性协同推进”上升为基本原则范畴。《意见》指出,坚持“国家主导”、“市场运作”、“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协同推进”、“成熟先行”的基本原则。体现了国家在国防科工市场化发展的决心,为今后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调。随着规划文件陆续出台,军民融合有望持续深化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受到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而随着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接近完善,2018年有望进入军民融合落实、推广阶段。

海通证券也指出,年初至今军工板块整体跌幅较大。板块经历了长时间的下跌和调整,三季报数据显示大部分军工企业业绩实现稳定增长,高估值风险有所消化。当前时点军工成长股已具备投资价值,短期而言,部分军工白马股已经跌出低估值,呈现投资价值;长期而言,纵观军工板块估值,当前军工板块动态PE为50倍左右,已是历史低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