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河北印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 4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8 07:3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和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民和股份:禽链景气度大幅回升,反弹持续时间拉长

民和股份 002234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陈奇 撰写日期:2017-08-23

事件:民和股份公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0亿元,同比下降30.4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3亿元,同比大幅下降218.13%,业绩同比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系2017年上半年鸡苗价格持续低迷。公司预计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1.7亿元。

2017年上半年鸡苗价格持续低迷,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上半年商品代鸡苗价格持续低迷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为去年祖代、父母代换羽、延迟淘汰等措施导致中游产能持续居高不下,鸡苗供大于求;另一方面在于国内的H7N9疫情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鸡肉消费的信心。草根调研显示,公司上半年商品代鸡苗出栏约1.3亿羽,单羽亏损1.4元左右,屠宰毛鸡约1500万只,单只亏损0.1元左右,累计亏损约为1.83亿元。

我们认为当前禽链反弹逻辑不断强化,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企业由亏损转为大幅盈利,而环保因素又拉长盈利持续时间。首先,从引种的大周期上来看,目前看17年国内引种在50万套左右(1-8月34+益生自产3*4+波兰12月4),从而延续连续4年的下降趋势,使得未来3年祖代供给下降;其次,父母代存栏月度数据从4月份开始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草根调研显示今年的上半年父母代的换羽主要集中在3月份(50%左右),这批鸡到9、10月份开始淘汰,所以今年三四季度供给不会太多;再次,受9月学校开学消费的刺激,鸡价会有一波补库存的拉动,而且今年鸡苗价格前期受到禽流感的抑制已久,当前禽流感影响逐渐消退,政府、工厂对于鸡肉的采购逐渐恢复;最后,当前环保禁令强制部分商品代养殖户拆除,虽然苗价短期承压,但接下来的产能恢复将带来一波补栏行情,在一定程度上利好Q4苗价,使得父母代厂盈利期被拉长。

我们认为公司在第三、四季度将实现盈利,较公司给的业绩指引更为乐观。三季度前半季度鸡苗均价为2.1元,我们预测第三季度鸡苗平均价格约为2.7~3.0元,按照公司第三季度出栏约6000万羽,单羽盈利约0.5元,毛鸡屠宰约750万只,单只利润约2元来估算,单季盈利在4500万元左右。

作为禽链中游高弹性标的,我们认为当前禽链板块景气度的大幅回升,使得公司股价反弹的空间和时间进一步提升,到17年底之前都不会有太大的扰动因素。全年来看,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出栏鸡苗2.5亿羽,单羽盈利约为0.2元,屠宰毛鸡0.3亿只,单只盈利0.5元,预计公司20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0.67、1.07亿元,eps分别为0.22、0.36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