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7 15: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州酒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广州酒家:百年餐饮立品牌 募投助力食品制造产能逐步释放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乐文日期:2017-12-07

广州酒家保有以经营粤菜闻名、素有“食在广州第一家”之美誉的广州大酒家,同时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发展食品制造业务。其中食品制造为主要营业收入来源,历年来稳定占比在75%左右。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为旗下最大的食品制造公司,主营月饼、速冻食品、腊味、面包西点等系列160多个品种,其月饼是广式月饼的代表品牌,享有广泛的知名度。

公司控股股东为广州市国资委,截止2017年6月持股比例高达67.70%。

食品制造收入为主,公司逐步进行产品结构化的优化调整。公司食品制造包括月饼、速冻和腊味食品等,其中月饼系列占比最大,其季节性消费显著,导致多年来下半年营收占全年营收70%左右。为满足多样化经营的趋势,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速冻食品业务,2016年销量同比增长19.35%,同时销售均价上涨5.12%,量价齐升带动营业收入增加,营收由2011年10.84%提升至2016年占比13.55%。公司速冻食品主打广式点心,目前速冻食品市场上多以北方产品为主,产品的差异化有利于公司未来在市场扩张上取得先行优势。

募投项目有效解决产能瓶颈问题,线上线下同步发展。此次公司通过IPO上市共募集资金6.15亿元,计划共投资5个项目,主要运用于公司食品制造产能的扩建、电商销售平台的搭建以及餐饮酒店的建设。2014-2016年公司食品制造业产能利用率分别为89.41%,94.32%和105.54%,生产基地的建立将有效解决目前公司食品制造所面临的产能瓶颈问题。同时公司将在线下打造零售网络,线上搭建电商平台,多方式开拓销售渠道。

新店顺利渡过培育期,加码餐饮业务业绩。公司餐饮业务主要提供粤菜和广式点心,目前拥有15家直营店、1家参股经营店。2012年以来,政府出台限制“三公消费”政策,餐饮行业整体受到打压,而广州酒家餐饮人均消费为50~160元,属于大众餐饮消费,因此近年来开始恢复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餐饮业务板块营收2.79亿元,同比增长29.99%,主要归功于新开门店顺利渡过培育期进入正常经营阶段,拉动餐饮业务板块增长。公司餐饮业务区域性较强,主要集中于广东地区。此次募投项目拟在广州、深圳开设4家餐饮店,其中在深圳开设2家,公司对于外市的拓展已提上日程,为未来向省外发展打下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为解决业绩的季节性影响,近年来公司向速冻、腊味方向积极拓展,此次募投项目将解决公司产能的瓶颈问题,同时将加强线上线下联动销售的能力。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0.76/0.90/1.06元,对应PE分别为25/21/18倍。公司食品制造业务贡献的利润约占总体的80%,采用分部估值法,2018年餐饮部分给予30倍PE(可比公司全聚德2018年PE为33倍),食品制造业务给予行业平均24倍PE,得出公司2018年公司的合理PE估值约为25倍,对应目标价22.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