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别让大跌限制了想象力 机构:2018年中小创赚钱概率很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7 14:0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以来,中小盘股与大蓝筹之间的“跷跷板”效应越演越烈。周二尤其明显,当日两市大蓝筹展开反攻,但中小创跌势惨重,创业板一度跌逾2%。到了周三,大蓝筹歇息,创业板却率先反弹,成为近期市场一抹亮色。同样的剧情,今日还在上演中。

因此,在当前市况下,投资者不得不面临进退两难的“窘境”:一方面,一直没敢买的,正在休整的大蓝筹,不敢接盘;另一方面,一直跌跌不休的,跌到谷底的中小创个股,不敢抄底。

但有一现象不得不关注——本周中小创个股明显有起色,在高送转题材熄火后,卫星导航、超导概念、无人机、军工航天等题材此起彼伏,市场因此热闹许多。对此,机构认为,近期泥沙俱下中出现错杀、误杀,在剧烈震荡中,正酝酿新机会,其中中小创个股正是需要特别关注的重点。

近期最流行的一句话是“贫困限制了想象力”。套用到股市上,变成了“大跌才真的限制了想象力”。不然为何今年8月,创业板冲上1800点的时候,那些战略看多创业板的声音,在年底最后一个月---创业板重新掉落1800点之时,反而悄然无声了?对此,联讯证券分析师殷越就认为,此时仍看空创业板是没有道理的,恰恰相反,当下是战略看多创业板的时候,理由如下:

1、8月和12月比较,同样的点位,基本面已经发生了变化,即成长股的高成长性连续被中报、三季报验证。

2、当前关口,在中小创中优选股票,年度业绩确定性可作为重要参考。从市场表现来看,年报预增个股具备显著的抗跌性,而反弹中爆发性也更强。如,年报大幅预增,本周连续2个涨停板的聚灿光电就是明显的例子。

3、来自估值面的理解,小部分成长股的2018年市盈率已经有长期投资价值。我们无法保证买入这些优质成长股在一周、一个月内获利,但是以半年、一年的视角来看,赚钱的概率很大。最新数据显示,申万小盘股指数成分估值为31.6倍,中盘股指数成分估值为28.6倍,已经非常接近于2005年、2006年和2008年底以及2012、2013年的底部区间,因此从估值的历史比较来看,当前中小市值上市公司已经具有了相当的估值吸引力。

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放长远一点来看,当前偏成长的中小市值公司面临几个更有利的宏微观环境,这是需要投资者重视的:1)、宏观经济:当前经济增速大概率筑底,投资增速缓慢下行,经济增长从“量”到“质”;2)、企业盈利:中小市值公司盈利在过去两年表现优于大市值公司;3)、再融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提高直接融资,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再融资和并购政策存在支持新领域的可能性,近期IPO通过率降低但并购通过率大幅提升。4)、产业政策方面,从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更是提出发展七大领域,到十九大报告将创新放在五大发展理念之首;生态文明建设也并反复强调;5)、从底层技术进步来看,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的发展将会催生新技术、新消费点。6)、机构配置来看,当前公募基金对中小市值公司的配置比例已经达2013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值,后市提升空间较大。

在具体机会上,申万宏源分析师马晓天建议从三个方面关注中小创机会:1)、估值成长匹配的稳健组合:银轮股份、荣泰健康、苏州科达、康得新。同时建议关注宠物领域2大龙头(佩蒂股份、中宠股份);2)、大空间小公司高壁垒组合:亚翔集成、三利谱、锦富技术、联合光电;3)、质地优质组合(暂不考虑估值):光威复材、江丰电子、阿石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