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冬去春来 农业迈上规模化新征程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7-12-07 09:3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评级及策略。当前,农业板块的估值溢价率处于06年以来的相对底部区域。在通胀预期上升的前提下,低估值的农业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给予农业板块看好评级。中长期来看,规模农业发展有望提速,龙头公司估值将获提升。因此,自上而下,重点推荐各个细分行业龙头。自下而上,推荐积极扩张生猪养殖的公司,股票组合是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生物股份、苏垦农发、圣农发展、牧原股份、金新农、天马科技。

规模种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国内规模化种植业发展速度加快,且未来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我们测算,国内规模化种植中长期内存在超过800亿元的利润增长空间。按照土地获得方式的不同,国内规模化种植经营模式主要有两种:土地流转经营和新兴的生产托管经营。与土地流转方式相比,生产托管服务模式的优势是不需要流转土地经营权就可以实现土地的规模化经营,符合农村现实情况。国内投身规模种植的公司有苏垦农发、亚盛集团。龙头企业不断完善经营模式,未来有比较大的拓展空间,推荐关注苏垦农发。

规模养殖受益于环保政策趋严,发展有望提速。国内养殖规模化水平近期提升明显,但与美日等发达国家相比,未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严格的环保政策提高了养殖行业的进入门槛,导致部分散养户因为环保成本上升和利润萎缩而选择退出。散养户的退出给规模养殖留下了较大的发展空间。大型企业积极扩张产能,市占率将逐渐上升。推荐关注牧原股份、正邦科技、金新农、唐人神。

种业景气复苏、行业整合加快。17/18年,杂交玉米种子市场产量下降明显,需求有望好转。供需关系改善背景下,种子价格将止跌企稳。上市品种数量明显增多,品种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高产、抗性好的品种表现有望突出。企业并购事件不断,行业整合加快。推荐关注积极推动并购发展的隆平高科、大北农和受益景气复苏的登海种业。

肉鸡价格反弹在即。受禽流感疫情影响,明年上半年国内引种量难有明显增长。持续大幅亏损背景下,行业强制换羽行为趋向理性。预计届时全国祖代和父母代种鸡在产存栏持续低位。随着需求的季节性回暖,后期肉鸡系列产品价格将快速上涨。推荐积极推动工业4.0建设,成本有望下降的圣农发展和业绩弹性大的益生股份。

风险提示。突发疫情、异常天气等因素导致农业减产及农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对景气恢复不利;政策制定及出台具有不确定性, 如政策利好不及预期,对行情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