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小米联手百度 推动AI+IoT场景应用落地

来源:光大证券 2017-12-07 09:3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聚焦:

(1)小米宣布IoT 开发者计划,联手百度提升AI 能力;

(2)海尔发布智慧家庭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简评: 小米已是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IoT 平台,为AI 应用落地提供良好基础。根据小米创始人雷军介绍,小米IoT 平台已接入智能硬件超过8500万台,5个以上设备用户数超过300万,2-5个设备用户数超过500万,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IoT 平台。而从小米平台的硬件种类来看,涵盖手机、电视、路由器、扫地机器人、插线板等多种家电产品,基本围绕用户的家居生活打造,小米及小米生态厂商已经为用户的家庭环境提供了近乎全部的智能硬件产品。 智能家居是AI 应用落地最合适的场景之一,设备智能化是基础。随着智能硬件数字化的进展,在万物互联的IoT 时代,包括语音交互、图像识别、语义理解等将在智能家居场景迎来切实的应用落地,也将带来家居智能体验的跨越式提升。无论是家庭设备的交互变革,还是用户的个性化体验打造,抑或主动服务提供,都需要以设备的智能化为基础。而小米推出的IoT 开发者计划,通过开放的模块&硬件、新零售渠道、智能设备互联互通开放控制等,无疑能降低设备智能化门槛,推动智能设备市场繁荣。 强强联手推动AI+IoT 场景应用落地。AI 未来的发展,在芯片能力提升和算法改进的基础上,场景应用落地是关键。合适的应用场景叠加AI 的能力有望带来效率、体验上质的飞跃,也是这波AI 浪潮能否持续下去的关键。而小米所提供的智能家居场景,无论是场景的适用性还是联网的设备数, 无疑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而百度作为国内AI 领域技术最为领先的公司,结合小米的场景基础落地,看好AI+IoT 在两大巨头联合推动下的行业前景。

创业之星:Gowild,打造陪伴机器人新玩法 Gowild 成立于2013年12月,是一家情感社交机器人自主研发生产的科技公司,致力于让机器人走入生活,引领简便、有趣的智能生活方式。公司主要有虚拟生命holoera X 琥珀虚颜和情感社交机器人公子小白两款产品。前者是一款二次元偶像养成智能全息机器人;后者则主打情感陪伴和恋爱社交功能,可以同时开启宠物模式和情侣模式。2017年,Gowild 新产品琥珀虚颜获得GTIC AWARDS 年度创新产品奖;2017年11月,琥珀虚颜成为新华网签约虚拟主播。目前,Gowild 机器人主要依托京东、天猫进行线上授权代理,Gowild 官网、线下零售店结合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