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量能不足反弹仍存变数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2-07 08:2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量能不足反弹仍存变数)

【巨丰观点】

周三,大盘金针探底,实现V型反转。早盘两市跳空低开,沪指跌破3300点并继续探底;2:00后股指跌幅收窄,创业板强反弹,收涨1.46%。电子元件、通信行业、软件服务、医疗、文化传媒、航天航空行业涨幅居前;钢铁、保险、民航机场、贵金属、银行跌幅居前;国产芯片、草甘膦、高送转、北斗导航、次新股航等题材股大涨。

国产芯片板块强势上涨4%:盈方微、聚灿光电、有研新材、兴森科技、士兰微冲击涨停,民德电子、韦尔股份、江丰电子、苏州固锝、全志科技、上海贝岭、通富微电涨逾7%。

文化传媒超跌反弹:掌阅科技涨停,新华传媒、创业黑马、华谊兄弟、华策影视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权重股是本轮调整中做空的主要力量,经过连续调整后,周一周二上证50、沪深300连续反弹,但中小创跌势不止。周三权重股补跌,盘中上证50指数跌逾2%;题材股逆流而上,电子元件和通讯板块出现涨停潮,带动中小创展开强反弹。但市场量能不足,依旧让未来行情存在不确定性,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反复磨底,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具备估值优势且业绩增长的错杀个股有望率先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成长股,但仓位不宜过重。

【消息面】

1、120余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出手增持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120余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最近两周时间内出手增持,累计净增持金额达20亿元。另外,本月仅5天时间内就有46家公司发布股东增持计划(含员工持股计划增持),已超今年各月平均水平。

2、私募:减仓基本结束等待入场机会

11月中旬以来,A股进入了剧烈的调整期,接近半数个股跌幅在10%以上。分析人士认为,机构年末减仓锁定收益是引起行情短期变化的原因之一,当前机构减仓已经基本结束,A股行情进入调整的后半期。

3、第三批国企混改试点方案将上报

目前第三批国企混改试点正在做前期工作,方案近日要上报。其中,辽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交通规划设计院、辽宁环保集团辽宁北方环境保护有限公司、辽宁能源投资集团风电公司等入围,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此前也宣称申请纳入试点单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固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