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王老吉科研助力凉茶国际化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7 07:4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王老吉科研助力凉茶国际化)

12月6日,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正式揭开大幕,作为本届《财富》全球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广药集团不仅承办了12月7日主题为“医疗的未来”的医药健康圆桌会议,旗下王老吉凉茶也作为本次《财富》全球论坛独家官方凉茶亮相。

据悉,王老吉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让中国凉茶的标准化和国际化,2008年,王老吉就组建了“凉茶重点工程技术研发中心”。2010年,王老吉凉茶安全性评价项目成功入选国家863计划,经过2011年6月至2013年6月的项目研究,于2013年6月公布阶段性成果。

2016年1月,在“王老吉凉茶国家863计划突破性科研成果发布暨广州王老吉大健康研究院成立发布会”上,正式公布课题组参照美国FDA标准的要求,通过对576只大鼠样本为期两年的安全性实验,发现王老吉凉茶实验组的大鼠存活率优于对照组,显示长期饮用王老吉凉茶可延长动物寿命。同时,王老吉大健康研究院正式成立,成为公司大健康产品科研中心。

今年,由王老吉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联手,共同打造的“中草药DNA条形码物种鉴定体系”项目,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王老吉也成为凉茶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品牌。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中心主任陈士林表示,该中草药通用条形码序列对于整个植物界都是重大发现。该项目真正实现了对王老吉常用中药材及其混伪品的DNA条形码快速、准确识别,确保王老吉凉茶原料正宗、稳定、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