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产芯片连续拉升 多股涨停 还有哪些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2-06 22:4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上演V型反转 国产芯片连续拉升 多股涨停 还有哪些投资机会?)

12月6日,上证综指开盘跌破多方抵抗的心理防线3300点,然后一路走低,一度下挫1.5%,逼近3250点,创出近4个月新低。下午,当股民感慨着又要吃一碗大面的时候,大盘迅速回升,上演V型反转,最终,上证综指收跌0.29%,报3293.96点;深成指收涨0.52%;创业板指收涨1.46%。



盘面上,权重板块集体哑火,科技类题材股异常活跃。目前我国芯片需求量占全球 50%(有些应用的芯片占70-80%)以上,而国产品牌芯片只能自供 8%左右。去年中国进口芯片 2300亿美元,属于第一大宗产品。今天,国产芯片概念连续拉升,芯片国产化概念受到资金关注,士兰微、苏州固锝、韦尔股份等多股涨停。


芯片概念多股涨停 

11月27日-30日,机会宝组织了华东地区半导体联合调研活动,包括士兰微、洁美科技、韦尔股份、润欣科技和中颖电子。调研之后,士兰微、韦尔股份等公司股价取得了优异的市场表现。

业绩超预期 家电、电机主控芯片贡献较大

2017年,中颖电子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3亿元,同比增长36.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498.55万元,同比增长41.53%。公司前三季度的销售增长优于公司预期,增长主要来自家电、电机控制芯片及锂电池管理芯片。

看好AMOLED 芯片发展空间 

看好 AMOLED 显示驱动芯片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机会,子公司芯颖科技在持续扩大研发队伍,加大研发投入,现在公司研发产能已经有所提升,研发周期也有所缩短。

受益于芯片国产化 大家电和电机控制客户持续增加 

公司2013年切入大家电市场,产品以定频空调、冰箱、洗衣机为主,公司在家电、电机应用领域的芯片销售占比超过总销售额的 6 成。公司大家电和电机控制的客户还在增加,主要是受益于芯片国产化的优势,逐步实现进口替代,整体增长趋势应该会优于家电产业平均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固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