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冠电气中标国网充电桩项目 新能源业务持续推进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5 2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冠电气中标国网充电桩项目 新能源业务持续推进)


金冠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日,国家电网中标公告显示金冠电气(300510)全资子公司南京能瑞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能瑞”)中标国家电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充电桩项目,中标金额1280万元。南京能瑞产品质量处于行业前列,并与国家电网公司有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和2016年的中标金额均超过6000万元,2016年位居民营企业中标份额第一名。同时,2015年至今国家电网七个批次招标中,32家厂商入围。南京能瑞排名第8,市场占有率达5%。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南京能瑞充电桩产品目前已经进入我国充电桩主流领域,是民营企业中充电桩的一流厂商。

主业稳健 借力充电桩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金冠电气成立于2006年,2016年5月在创业板上市。金冠电气是一家集电气设备科研、生产制造、电气工程整体设计、整体施工、运行维护于一体的城市、社区供电解决方案提供商。金冠电气多年来营收和利润均保持稳健增长。2016 年公司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44.39%;净利润5636.68万元,同比增长12.63%,近三年同比增速持续上升。

同时,上市两年内金冠电气在充电桩、锂电池隔膜两点布局,快速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2016年,金冠电气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南京能瑞100%股权,2017年5月金冠电气完成了对充电桩企业南京能瑞的并购。2017年5月16日,能瑞自动化完成股东变更的工商程序,金冠电气正式入主南京能瑞,迈出“智能电网+新能源”的坚实一步。

目前,受益于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政策的影响,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较快。在2015年,中国一跃成为新能源汽车第一大国以后,2016年,中国继续保持新能源汽车世界第一的市场地位,销量超过50万辆,增速同比超过50%,截止2016年底,保有量接近100万辆。

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式增长,车桩比不足预示充电桩的海量市场空间。

借力上市公司进军东北、华东市场

南京能瑞2005年成立,2015年上半年至今,南京能瑞在南京投放3381台充电桩(含在建项目),为扬子公交、江南公交提供了专业的电动车充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南京能瑞建造的26座307台大型直流充电桩,总功率48360千瓦,为871辆电动公交服务。2014年11月,南京能瑞成为北京APEC会议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唯一指定供应商,为会议提供整套充电设施;2016年9月4日,中国G20峰会,南京能瑞成为此次峰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指定服务商。

现阶段,南京能瑞布局建设充电运营站点主要在南京地区。

对此,金冠电气内部人士表示,南京能瑞已经开始以南京地区为中心向其他目标城市辐射,在江苏苏州投入运营充电站2座,与江苏省内邮政速递网点配套建设充电站6座;市场外部拓展取得初步成效。未来南京能瑞将运用自身在南京市运营的经验积累和上市公司金冠电气在东北、华东地区的资源优势,快速拓展其他市场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冠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