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四部委规范特色小城镇建设 四股强者恒强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5 16:3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千生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大千生态:收入利润稳步增长 订单加速落地业绩有保障

大千生态 603955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金嘉欣,苏多永 撰写日期:2017-05-02

事项:大千生态公布2017 年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6272.69 万元,同比增长9.5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77 万元,同比增长9.29%,实现EPS 0.02 元/股,同比增长9.22%。

公司公布2017 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2017 年1-3 月,公司及子公司新签项目合同11 项,合计金额1.2 亿元,同比增长36.41%。

收入利润稳步增长,资产负债率大幅降低:公司2017 年Q1 实现营业收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55%/9.29%,实现业绩稳步增长。由于公司2017 年Q1 完成IPO 权益融资,本季度资产负债率仅为37.18%,较2016 年度资产负债率54.41%大幅下降17.23个百分点,财务成本大幅降低,偿债能力增强。公司2017 年Q1 应收票据期末余额大幅增长125.74%,主要原因为公司以银行承兑汇票方式回收大量工程款。

“营改增”税金缩减,期间费用大幅降低:受营改增的影响,2017年Q1 公司营业税金及附加仅为36.53 万元,同比减少77.89%;同时,从期间费用来看,由于公司本期苗木销售减少,公司本期销售费用仅为1.43 万元,同比大幅减少84.44%;且由于银行借款减少、前期BT项目融资收益增加等原因,公司本期财务费用仅为-160.54 万元,同比大幅减少143.75%;另外,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8.89%,我们判断是由于公司新签项目增多,经营规模扩大所致。公司期间费用率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7.17 个百分点,整体费用率降低,成本管控能力增强。

战略布局PPP 业务,订单加速落地业绩弹性大:随着PPP 模式在全国迅速推广,公司对多个园林绿化PPP 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研究,并确立PPP 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主要方向。2015 年公司成功中标江苏省PPP 示范项目:洪泽湖PPP 项目,该项目也于2016 年10 月成功入选国家20 部委第三批PPP 示范项目,开启了公司的新业务模式。截至2016 年12 月末,公司在施工项目合同金额约9.02 亿元,其中PPP 项目合同金额4.67 亿元,占比51.75%,PPP 项目占比较大,公司战略布局PPP 业务初见成效。据公司2017 年一季度经营数据公告,公司2017 年1-3 月新签项目合同11 项,金额合计1.2 亿元。新签项目合同中,园林绿化施工业务合同7 项(公共园林、地产景观项目各3项,企事业单位景观项目1 项);另签订设计咨询业务合同4 项,2017年新签订单金额同比增长36.41%。公司各项业务订单均呈现加速落地趋势,且整体较为优质,随着这些合同的陆续实施,公司未来收入将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53 元。公司2017 年Q1 业绩稳步增长,并战略布局PPP 业务,2017 年Q1 新签订单金额达到1.2 亿元,我们看好公司订单充足,业绩弹性较大,预计公司2017-2019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94 亿元、12.93 亿元和18.71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48%、44.69%和44.71%,同期净利润分别为0.92亿元、1.34 亿元和1.96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98%、45.38%和46.73%。我们看好公司上市后PPP业务和区域的布局,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53 元,相当于2017 年50 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表现不及预期风险,PPP 项目落地缓慢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国置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