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迈向5G时代 电子行业迎来第二轮大创新

来源:国信证券 2017-12-04 09:2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奔向5G时代,消费电子行业迎来第二轮大创新。

智能手机对功能机的替代,是消费电子第一轮(2010-2013年)创新的核心动力,由此带来消费电子产业链的第一轮大发展。在第一轮创新之后,智能手机保有量迅速提升,推动了移动互联网的大爆发(2014-2016年),同期优秀企业通过产品创新接力实现了自身的平台化发展。随着5G时代网络的跨越式升级,电子行业将迎来以5G应用为核心支撑的第二轮创新。天线、射频、玻璃及陶瓷机身、高端显示、无线充电、3D成像等零组件产品升级将带来电子行业新一轮的大创新,投资的时间周期有望延续到5G手机大规模普及之后。随着新需求不断涌现,产品符合未来产业发展大趋势,同时自身体系反应迅速、提前布局的优质企业将有望胜出。

平板显示产业迎来收获期,国内厂商打破垄断迈向新阶段。

半导体显示技术革命引发了三次替代浪潮,随着中国竞争者的大规模进入,半导体显示行业目前正在进行以中国厂商为主导的第三次产业蜕变。我国半导体显示行业开始加速发展,产能急剧扩张,竞争对手开始逐步萎缩并退出产能,行业格局迎来重构。超大尺寸LCD面板、柔性OLED面板将带给国内龙头厂商加速追赶并以及超越的机会。同时将引领上游国产设备材料的加速替代机会,优选行业龙头和国产化配套标的。

国之重器+物联网浪潮,推动中国半导体腾飞。

政策面上,2020年中国芯片目标要求自给率要达到40%,2025年自给率要达到70%。执行层面上,力争半导体行业实现“自主可控”,大基金及地方配套基金将筹集超万亿,深入布局半导体全产业链。顺应万物互联,半导体市场进入新成长周期,中国半导体制造将优先崛起,带动封测、设计环节快速发展。

下游需求稳定成长,开启LED慢牛周期。

经历过2015年的深度洗牌,LED行业供给侧改革已比较充分,LED产业正处于S型产业曲线第二波长牛的开启。上游 行业产能集中度加速提升,并形成较高的行业壁垒扼制无序产能扩张。下游持续创新应用驱动整个产业链的蓬勃发展。LED照明的渗透率不断提升、LED照明智能化网络化、以及小间距显示、MicroLED的加速发展,正成为新一轮主导LED行业需求的主要驱动力。建议积极布局行业龙头及小市值高弹性标的。

看好电子行业新一轮的成长机遇,维持行业“超配”评级。

我们看好电子行业新一轮的高速发展大机遇,重点看好消费电子、半导体、平板显示、LED板块的机会,维持行业“超配”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