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17最佳研究团队最新投资逻辑及推荐的股票(港股、建材、交运等)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2 08:2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我们继续分享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的最新观点,希望带给大家一些投资启示。

港股策略分析师

第一名:兴业证券(张忆东、李彦霖)

张忆东在11月25日的演讲中表示,港股牛市将继续精彩。在基本面逻辑上,中国核心资产盈利新周期已经开启并将在未来数年持续拓展,盈利驱动核心资产牛市;在资金面逻辑上,“大钱”配置中国核心资产成为大趋势,中资“北水南下”及外资“西水东进”在未来数年将继续;明年投资策略建议抓牢核心资产牛市,耐心应对行情扩散和震荡。

他表示,立足长期来看,中国的股票资产被海外资金低配,甚至是严重低配,至少和中国经济在全球的地位是不吻合的。中国占全球GDP的比重是15%,但是G20国家的公募基金配置海外资产的分布中,中国股票(A+H+中概股)的占比只有5%,加上MSCIChina所代表的中国优质资产的估值不高,所以未来无论是A股、港股,都有望迎来外资增持的机会。

第二名:中信证券(杨灵修、秦培景等)

杨灵修等21日发布了港股市场2018年投资策略,认为A-H两地市场融合将是未来3年香港市场的主旋律。随着认知的深入,国内资金对香港市场的影响正潜移默化,将慢慢使香港从纯粹的“离岸市场”体系向“在岸市场”靠拢。这种变化,直观的感受是估值中枢的抬升,但背后原因,是南向资金在改变港股传统的投资逻辑。

研报写到:2018年香港市场在“离岸市场”在岸化中,伴随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将出现新的投资机会。第一,在传统行业中,供给侧改革推动下行业景气改善,预计低估的“优质中国资产”将被全球资金重新认识,重新定价;第二,“新时代”下的产业转型,把握产业升级的新龙头。结合中信证券研究部行业分析师的意见,推荐的港股组合为: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中国石油股份、大唐发电、腾讯控股、金山软件、舜宇光学科技、中兴通讯、保利协鑫能源。

交通运输仓储

第一名:兴业证券(龚里、王品辉、张晓云、王春环、吉理等)

龚里等人在11月26日发表的行业周报中写到:

(1)航空运输板块:航空供给侧改革进入实质阶段,2017年冬春航季:时刻增速明显下降,未来几个季度供给侧改革影响将逐步显现,核心标的: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春秋航空;

(2)继续看好航运业复苏,运价和利润的弹性正大幅提升,核心标的:中远海控、中远海特;

(3)看好铁路改革。改革箭在弦上,中国铁路是中国最核心资产,通过改革,业绩和估值提升空间很大,标的:广深铁路、铁龙物流、大秦铁路;

(4)上海机场免税招标进入窗口期,业绩弹性大,上市的枢纽机场是硬资产,供给具备天然垄断性,机场收费提升和免税重新招标是机场流量变现的重要体现,继续看好整个机场板块稀缺资源价值重估空间;

(5)双11数据及快递提价并催化估值切换,建议布局市场份额明显扩张以及成本管控优秀的韵达股份。

批发和零售销售

第一名:国泰君安证券(訾猛等)

訾猛团队在11月17日发布的零售行业2018年投资策略中写到:中型消费股有望崛起,配置价值凸显。零售行业高端消费复苏、必需消费受益CPI提升、电商竞争格局向好趋势确立,把握超额收益,建议增持:永辉超市、跨境通、通灵珠宝、王府井、苏宁云商、家家悦。

①高端消费复苏,利好百货和品牌龙头。

2017年下半年50、100家数据改善明显,高端品类维持高增速,百货龙头持续受益。珠宝行业龙头增速高于行业,消费升级带来品牌集中度提升明显,当前板块估值明显低估。

建议增持:通灵珠宝、王府井、鄂武商A、老凤祥等。

②CPI趋势向上,必需消费受益。

超市行业在CPI上行、激励机制变革等促进下,基本面普遍向上,叠加股权层面新零售合作预期,区域性低PS估值超市企业有望继续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建议增持:永辉超市、家家悦、中百集团、步步高等。

③电商竞争格局向好,龙头竞争优势凸显。

电商寡头格局趋势明显,品牌红利阶段下龙头电商“人场货”全方位竞争优势改善有望带来盈利持续提升。

建议增持:跨境通、苏宁云商等。

非金属类建材行业

第一名:国泰君安证券(鲍雁辛、黄涛等)

鲍雁辛、黄涛、戚舒阳在2018年建材行业投资策略中写到,展望2018,需求依然偏乐观,市场或存在明显超预期,投资主线为周期进攻、制造业新生与消费建材龙头崛起。

第二名:广发证券(邹戈、谢璐等)

邹戈、谢璐等在11月26日发布的研报中写到:水泥价格朝历史高点迈进,继续看好华东水泥和玻璃龙头。

(1)2017年行业需求平稳,实际供给超预期收缩,使得供需关系紧俏。目前部分华东水泥龙头公司(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盈利已经创历史新高,而水泥价格进一步上涨(朝2010-2011年高点迈进)将驱动盈利继续超预期,从而驱动股价创新高,继续关注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万年青、旗滨集团。

(2)“两材合并”从4季度开始到明年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是可以重点持续关注的主线,4季度重点看好北新建材和中国巨石,站在明年角度看好中材国际、中材科技和凯盛科技。

(3)下半年以来一直坚持自下而上从中线角度寻找优质成长股,继续坚定看好三棵树、石英股份,重点关注帝王洁具和长海股份。

更多新财富最佳行业分析师的观点,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