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斥资10亿“入主”青松股份 山西首富杨建新“再下一城”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明贺 2017-11-30 13:5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斥资10亿“入主”青松股份 山西首富杨建新“再下一城”)

青松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停牌两周之后,青松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柯维龙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项“尘埃落定”,山西首富、跨境通实控人之一的杨建新将新晋为公司实控人。

公告显示,杨建新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柯维龙等6人合计持有的青松股份27,013,000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00%。同时,杨建新还通过表决权委托的方式获得柯维龙持有的上市公司26,049,488股的表决权,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6.75%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等权利。

由于在此前的2016年9月杨建新旗下公司山西广佳汇斥资5.85亿元受让柯维龙等9名股东合计持有12.86%公司股份,之后杨建新又通过竞价交易方式斥资1亿元左右增持3.19%公司股份。所以此次增持后,杨建新及广佳汇合计直接持有公司23.05%股份,加上通过表决权委托的方式获得的6.75%公司股份,杨建新及广佳汇拥有的可支配表决权将占青松股份总股本的29.80%,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因此由柯维龙变更为杨建新。

此次股权转让合计交易对价为318,483,270元,每股转让价格仍与上次交易一样均为11.79元,加上此前受让及增持股份,杨建新及广佳汇此次拿下青松股份实控权将合计斥资达到10亿元左右。

众所周知,作为百圆裤业创始人的杨建新通过成功运作上市公司转型更名为跨境通,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杨建新夫妇所持股票也因此迅速升值,并以70亿财富成为山西2015年新晋首富(胡润百富榜),凭借跨境通稳健的业绩和股价表现,杨建新夫妇之后又于2016年、2017年再次成为山西首富,前后连续三年稳坐山西首富之位。

作为在打造百圆裤业成为跨境电商龙头之后杨建新“走出”山西的一大重要动作,耗时1年多时间合计斥资10亿“入主”青松股份,应该算得上这位山西首富的第三次创业,而至于杨建新未来如何运作这家新“入主”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跨境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