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昌鱼资产出售事项获股东会高票通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灿 2017-11-28 07:4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昌鱼资产出售事项获股东会高票通过)

*ST昌鱼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面临较大业绩压力的*ST昌鱼(600275)正在推进一笔重要的资产出售事项。11月27日,公司召开的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转让控股子公司大鹏畜禽99.9%股权的议案,这笔交易若在年底前完成,将有助公司2017年度扭亏。

武昌鱼因2015、2016年连续2年净利润亏损,被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仍未实现扭亏,1-9月净利润亏损达2834万元,保壳压力较大。

11月8日,*ST昌鱼曾发布公告,拟将控股子公司大鹏畜禽99.9%股权转让给霍尔果斯。大鹏畜禽截至今年8月末的评估价值1.02亿元,此次交易价格确定为1.05亿元。交易完成后,*ST昌鱼将获得股权投资溢价收益4293万元。目前,该笔交易的相关协议已经签署。

值得指出的是,*ST昌鱼上述资产出售,恰逢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等事项加强监管的窗口期,尤其是本次交易在“交易的商业实质”等方面备受市场关注,*ST昌鱼也因此被上交所3次问询。

在武昌鱼对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中,逐步揭开了公司农业经营及养殖产业的市场细节。11月29日,公司还将在上交所举行投资者说明会,针对本次出售资产相关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交流。

*ST昌鱼相关高管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监管部门的问询有助于公司更清楚地梳理经营思路,对今后公司的运作是一个较好的警示和鞭策。他还认为,处置不适合做主营的业务的资产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大鹏畜禽的养殖项目不能够扭转上市公司亏损的现状,在比较合适的价位出手,也是公司在为下一步的转型做好准备。

据*ST昌鱼27日晚间公告,当天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大鹏畜禽股权的交易事项获得99.9966%的高票通过,投资者表明了对此事的支持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昌鱼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