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史上最密集转债发行月:这风险不容忽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1-24 14:4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史上最密集转债发行月:这风险不容忽视)

可转债发行,史上最密集月份。月底最后几只,不要错过!

明天周五,也就是11月24日2只,生益转债与国祯转债;下周二11月28日还有1只,兄弟转债!

11月24日申购与配售信息:

11月28日申购与配售信息:

再提示下,深市可转债,同一个投资者名下账户,最高可以用4个账户同时有效申购,可以大大提高申购中签的概率。

此外,国祯转债为首只创业板可转债,需要有开通创业板投资权限(即只有可以买卖创业板股票的)才能申购。

史上最密集:单月12只可转债发行

自今年9月可转债实施信用申购以来,11月份可转债发行,进入了史上最密集时期。11月以来,可转债已经发行9只,加上目前已经公告发行的,11月24日2只,11月28日1只,这个月已经有12只了。

表1:11月份可转债发行表

从1992年首只宝安转债至今,A股史上可转债总共也不到200只。其中目前摘牌可转债数量是111只,目前存量的今年11月份之前发行及上市的为21只,加起来也就132只。

投资者参与申购持续火爆

在可以不需要市值的信用申购下,最近这两个月投资者参与可转债申购的热情火爆。从9月25日首只雨虹转债162万户申购,到11月17日的水晶转债已有704万户申购了。

表2:投资者参与申购持续增加

这里再提示下大家,对于深市的可转债,投资者是可以用同一个人名下的3个不同股东代码的账户,再加上信用账户,合计4个账户进行有效申购的。一下讲中签概率又提高了3倍。

33只过会584亿元可转债过会待发

可转债属于目前鼓励的再融资方式,从目前发布的信息来看,至少还有100多家上市公司有发行计划,其中拿到批文和通过发审会已经有33家,这33家基本确定会发行的,募资金额达584亿元。

表3:已拿批文及过会可转债情况

谨防破发风险:

小康转债上市3天跌到103元!

值得注意的是,可转债上市首日过去几年普遍有10%-30%的涨幅,但在近期市场明显回调、转债数量猛增、大股东配售上市立马套现等背景下,可转债已经开始弱势,不排除有破发风险。

11月21日上市的小康转债,上市首日开盘价123元熔断,而后不断下行,23日第三天,市价已跌至103.84元。

图1:小康转债K线图

而目前市场上交易的可转债,已经有海印转债、洪涛转债、辉丰转债跌破了100元的面值这3只可转债23日收盘价分别为95.849元、95.98元以及99.48元。

业内人士表示,可转债跌破面值,若持续下跌,可关注投资机会。因为可转债毕竟有债券属性,只要愿意当债券持有到期,还是能获得利息和最终面值100元,收益率不高,但持有到期不会亏钱。但若是市场行情起来,可转债能彰显弹性。

附可转债申购攻略:

1、怎么申购?

答:在股票账户,买入的地方,输入申购代码,价格为100元,买入可按最大可买数量即可。

2、如何区分深市和沪市转债?

答:看发行转债的上市公司代码,6开头的为沪市,0开头和3开头的为深市,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沪市转债申购代码,一般为7打头,深市代码一般为0大头或3打头,

3、可转债中签的收益怎么样?

答:最近两年上市首日一般在10%-30%之间,中1签是1000元,一般可以赚个100-200元。不过,最近市场回调,有的可转债已经跌破100元面值,近期新上市的小康转债已跌至103.84元。

4、可转债是否会破发?

答:目前市场上交易的可转债,上市首日尚未出现破发,但已经出现跌破100元面值情况,海印转债、洪涛转债、辉丰转债已经跌破面值。未来随着市场变化,转债发行数增多,上市公司大股东配售后快速套现,不排除出现首日破发情况。

5、 买入正股可以参与配售,是否参与抢权?

答:一般投资者不建议买入正股参与配售。这涉及到正股的涨跌可能性,配售比例以及转债未来上市涨幅等多重因素预判及计算,有可能转债赚点小钱,参与配售买入正股那边亏更多,自认非常专业的投资者可以考虑。

6、 何时缴款?

答:一般是这样,假设T日申购,T+2日看是否中签,中签了需要缴款。

7、 中签后什么时候上市?

答:可转债发行后,上市公司会再进行公告,通常会在1个月内上市。嘉澳转债11月10日发行,11月27日上市。

8、中签了什么时候卖出?

答:一般上市当日卖出就是。

9、怎么知道有没有可转债申购?

答:关注上市公司公告,有的财经网站有每日新股和转债申购信息,现在很多券商也会有的提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