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创出今年最大单日跌幅 洗洗更健康择优配置正当时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24 08:4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创出今年最大单日跌幅 洗洗更健康择优配置正当时)

昨日沪指收盘下挫2.29%,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市三大指数也未能幸免于难。分析认为年底不确定性增加是造成市场回调的主要原因,临近年末资金面偏紧预期开始抬头,引发市场对流动性担忧。然而,突如其来的回调并没有改变机构长期看好市场的信心。机构观点认为,极端下跌行情或不可持续,投资者在下跌之后可择优配置。长期来看,在近期召开策略会议的券商看来,2018年市场具备震荡上行支撑,更有机构对来年沪指看高至4000点。

机构:调整健康下跌可择优配置

沪指昨日低开低走,收盘下挫2.29%,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也将60日均线跌穿,收报3351.92点;深市三大股指也未能幸免于难,纷纷重挫超过3%。两市成交5544亿元,行业板块全线尽墨,近3000只股票下跌。对于昨日市场回调,分析认为年底不确定性增加是主要原因,不确定性来自资金面、消息面等。而从技术角度看,下跌是上涨过快的正常回调,不排除后期会有抄底资金抢筹的可能。

临近年末,资金面偏紧预期开始抬头,尤其是从近期债市表现就可以初见端倪。11月22日,十年期国开债收益率破5%。国开债指的是作为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的国家开发银行所发行的金融债券,作为政策性银行,相比于国有大行来说,具有更强的政府信用,所以它发行的债券是市场中最受追捧的之一。如今国开债的收益率破5,意味着对于市场来说,流动性已经成了紧俏的资源,抛售债券换取现金是大家争先恐后所做的事情。

另外,海外市场资金面也不算乐观,首当其冲是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12月将加息。美联储发布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0月31日至11月1日政策会议纪要,在此次会议上,委员会成员预计将不得不在“近期内”升息,而最近的一次议息会议将在12月召开。

博时基金观点认为,极端下跌行情或不可持续,投资者在下跌之后可择优配置。A股自上周以来持续调整,在结构行情演化到极致之后,昨天出现了普跌局面。导致A股暴跌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国债利率大幅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4%,引发市场对流动性紧张的担忧;二是A股结构行情调整的自然结果,投资者在规避小盘成长并追逐所谓“白马”的趋势演进到后半段,在“白马”估值走高并引发泡沫化担忧的条件下,先行投资者获利了结导致了大盘白马股的踩踏。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点评称,这次的下行与前一次有一些差别,前一次沪指下行主要是绩差股下挫而蓝筹股依然在上行;这一次是绩差股的下行加上蓝筹股的调整,形成共振效应。同时,李大霄还表示,这次蓝筹股的调整是很健康的,主要是对增速过快的一种调整而不是方向性的转折,股民应该坚定信心,不要恐慌。

六大券商2018年投资策略亮相:沪指有望上探4000点

突如其来的回调并没有改变机构长期看好市场的信心。近日,申万、中信、方正、华创等各大券商扎堆召开2018年投资策略会,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认为,龙头的天花板由经济总量决定,龙头仍将领涨A股;而以申万宏源为代表的券商则认为,明年中小板、创业板相对业绩趋势将重新占优,成长股也有龙头,明年二三季度将是成长股归来的重要时间窗口。从行业配置上看,制造和消费是集中被看好的两大板块。

其中,东北证券旗帜鲜明看高2018年沪指至4000点。东北证券在日前举办的策略会上认为,明年经济将集中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投资大环境可以概括为经济量稳质升与货币政策易紧难松,流动性环境将会是利率抬升与降准双组合。东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殷预测,市场具备震荡上行支撑,上证综指有望在2018年上探4000点,配置结构从上游向中下游 行业延伸,由新兴领域向制造强国的产业化方向聚焦。

与今年周期股唱主调,蓝筹股扛大旗的市场环境不同,2018年的上涨主线或许会花落中小创。申万宏源策略高级分析师傅静涛表示,2018年市场总体稳中向好,中小创相对业绩趋势可能重新占优,成长终归来,“制造”和“创新”将是2018年的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