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种子酒增发募资7亿 经销商入股共谋突围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童璐 2017-11-23 07:5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种子酒增发募资7亿 经销商入股共谋突围)

金种子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竞争激烈的安徽白酒市场里,金种子酒(600199)正谋求突围。公司11月22日晚间公告,拟向不超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11亿股,募资不超6.96亿元,用于优质基酒技术改造及配套工程项目、营销体系建设项目、金种子酒文化中心建设。公司股票11月23日复牌。

古井贡酒、口子窖、迎驾贡酒和金种子酒被称为安徽白酒的“四朵金花”,均已登陆A股市场。但从业绩表现上看,金种子酒自2013年后在省内白酒的激烈挤压式增长中境遇艰难。2014年-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从17.6亿元逐渐下降至14.7亿元、12.26亿元,同期利润从8856.17万元减少至5208.23万元和1701.93万元。

今年前三季度,古井贡酒和口子窖成为“徽酒双雄”,营业收入分别达到53.44亿元和27.1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97亿元和9.01亿元。金种子酒的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为8.31亿元和498万元,与其他徽酒上市公司差距拉大。

在增发方案中,金种子承认自身的短板,并试图通过增发来解决问题。公司表示,在2012年以前,金种子酒在安徽省内50-80元/瓶消费价格带处于优势地位,但随着快节奏消费升级,公司平均档次较低的产品结构已不能适应市场需求。目前仅有部分车间实现了机械化生产,整体产能结构已不能适应公司未来产品结构调整的需求。

因此,优质基酒技术改造及配套工程项目是本次增发的重中之重。该项目投资额达到5.26亿元,其中使用4.81亿元募集资金。通过技改,金种子酒将形成浓香型、芝麻香型、酱香型、清香型等多品类基酒生产能力,有利于丰富公司产品品种,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

为推进公司“聚焦皖苏豫赣鄂,全面推进市场全国化”的营销战略,金种子酒将投资1.49亿元建设营销体系建设项目,主要由区域运营中心建设、营销网点建设及营销信息化建设三个部分组成。公司拟围绕江苏、河南、江西、湖北四个省份进行全国化市场重点布局,建立150个金种子酒营销网点,有效强化省外市场运作能力。

增发方案的亮点还在于:金种子酒部分优秀经销商及相关人员将参与新华基金拟设立的金种子1号、金种子2号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掏出1.9亿元和1亿元现金认购上述两资管计划。除金种子1号、金种子2号之外,目前公司尚未确定其他的发行对象。

实际上,经销商持股一直是白酒企业竞争和改革的营销重要政策。此前已有五粮液、老白干酒等推出了与国资混合所有制改革相配套的经销商持股计划,在防守既有市场的同时力争提高市占率。金种子酒表示,本次增发计划引入优秀经销商持股,计划使优秀经销商同时具备金种子酒股东的双重身份,提高经销商和企业的团结程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