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私有化财团轮番减持超11% 分众传媒股价“越减越涨”创年内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映泉 2017-11-23 07:4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有化财团轮番减持超11% 分众传媒股价“越减越涨”创年内新高)

分众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被誉为“中概股回归第一股”的分众传媒(002027)今日又出现股东减持迹象。据交易所数据,公司11月22日出现18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额4.55亿元,成交量3670.65万股,除一笔交易成交价为12.48元外,其余成交价为12.38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折价9.5%。

历数过往股东变动情况,这批大宗交易大概率是私有化财团减持的操作。2013年分众传媒为了从纳斯达克退市引入大量财团参与私有化,如今公司A股借壳上市成功,并享受到比美股更高的估值,私有化财团也从今年开始轮番大手笔减持。

私有化财团累计减持超11%

今年6月16日晚间,分众传媒时任第二、第五大股东一起抛出“清仓式减持”计划。第二大股东Power Star(HK)准备减持分众传媒不超过7.41%的股份,Gio2(HK)准备减持分众传媒不超过6.77%的股份,两大股东都是“清仓式减持”。

次日开盘,分众传媒股价旋即大跌9.81%,盘中一度跌停,市值在一天之内即“蒸发”了124亿元,这也是分众传媒股价受私有化财团减持影响最直接且最明显的一次。

此后,分众传媒频繁现身大宗交易榜单,成交金额动辄上亿,而且以6%~9%的折价交易最为常见。市场普遍认为,上述大宗交易主要为私有化财团减持所产生。

在2015年分众传媒完成借壳上市后,江南春控制的Media Management和此前分众传媒从纳斯达克退市时参与私有化的四大财团一起,成为上市公司前五大股东,这四大财团分别为Power Star(HK)、Glossy City(HK)、Giovanna Investment(HK)和Gio2(HK),其合计持股比例约为31%。

在今年11月3日、9月19日、7月1日,分众传媒亦以公告的形式分别披露了私有化财团的减持情况。

公告显示,股东Gio2(HK)、Power Star(HK)、Giovanna Investment (HK)分别在2017年2月14日至2017年11月1日期间、2017年2月14日至2017年9月15日期间和2017年2月14日至2017年6月29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减持了公司2.4%、3.6%和2.4%的股份,且三家财团减持完成后的持股比例均为5%。

自此,这三家私有化财团已不受持股5%以上股东增减持强制披露的硬性约束。Giovanna Investment (HK)更是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直言,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继续减持股份的可能。

分众传媒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Giovanna Investment (HK)的持股比例已经下降至3.98%,意味其着在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再度减持了公司1.02%的股份。

除了上述三家财团以外,Glossy City(HK)的持股变动也同样在财报中显露。2016年底,Glossy City(HK)的持股比例尚为7.62%,但在今年三季报中,持股比例已经下降至5.47%,Glossy City(HK)今年年内的减持比例达2.15%。

综上统计,截至目前已披露的信息来看,四大私有化财团年内合计减持分众传媒的持股比例约为11.57%。

股价创年内新高

与四大私有化财团轮番大手笔减持相对应的,却是分众传媒股价的节节攀升。虽然6月中旬的股东减持计划一度带来短期大跌,但随后公司股价即迎来了一波超过50%的大幅上涨。11月21日,公司股价盘中创下了13.77元/股的年内新高(前复权)。

从基本面来看,分众传媒的业绩增长也为股价持续上涨提供基础。公司今年1-9月实现营收87.30亿元,同比增长15.74%;实现净利润39.17亿元,同比增长24.45%,其中扣非后净利润增长率达34.27%。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在接受机构调研时也多次表示,公司长期以来经营业绩保持持续稳定增长,2017年的经营计划为年营业收入112-122亿元,同比增长9.66%-19.46%;净利润目标为50-56亿元,同比增长12.33%-25.81%。

在基本面之外,A股市场风格转换似乎也被认为是分众传媒股价上涨的动因之一。某券商传媒首席分析师指出,从申万传媒指数来看,传媒板块仍处在底部区间,机构配置轻,存在补涨需求。同时,分众传媒在A股传媒板块超过100家公司中以1655亿元的总市值位居榜首,在如今市场注重“白马龙头”个股的行情下,分众传媒作为龙头标的能够获得更多资金关注。

不仅如此,甚至有些上市公司已经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分众传媒的“看好”。柘中股份(002346)9月20日晚间公告,宣布于2017年9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购买了分众传媒3000万股股票,交易单价为9元/股,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还注意到,虽然私有化财团减持需求强烈,但也有不少资金反其道而行之。作为深港通标的,来自香港的北上资金就在持续买入分众传媒。今年半年报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首次进入分众传媒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占流通股本的1.16%,这一比例在三季报中上升至1.6%。

此外,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同样是在今年半年报首次入列分众传媒十大流通股东,且第三季度继续增持,持股占流通股本比例从1.13%上升至1.4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