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础化工:天然气限气开启 维生素A/E市场活跃

来源:安信证券 2017-11-22 10:2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原油、天然气价格上涨,成本面利好支撑,加上“2+26”城市采暖季限停产来临,关注供需持续改善的相关细分子行业:我们持续推荐需求端偏刚性、供给端有收缩,产品价格维持或者继续上涨的品种,包括烧碱(氯碱化工、滨化股份)、农药(扬农化工,辉丰股份)、尿素(华鲁恒升、鲁西化工、阳煤化工)、涤纶长丝(桐昆股份)、橡胶助剂(阳谷华泰)、炭黑(黑猫股份)等。

非周期品看好国产化率有提升空间的进口替代品,长期关注电子化学品(半导体用、平板显示用)为首的重点新材料:新材料是化工产业创新力的最集中体现,我们始终认为目前新材料中可以最快实现盈利的是国产化率有提升空间的进口替代品,电子化学品建议重点关注(万润股份、国瓷材料、飞凯材料、江丰电子、江化微)等。同时还建议长期关注锂电材料(铝塑膜新纶科技、电解液石大胜华)、碳纤维(光威复材)、改性塑料(国恩股份)等。

原油/LNG在供需格局变化中寻找投资机会:10月以来油价上涨较快,布伦特原油涨破60美元线。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速放缓,OPEC联合减产有望延续,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下降。需求好于预期,供需格局持续改善。看好炼化(中国石化)、下游PX-PTA-涤纶长丝产业链(桐昆股份),关注石油标的(新潮能源)。9月底以来,国内液化天然气工厂报价快速上涨,“2+26”环保督查加速“煤改气”政策落地,迎峰度冬调峰储气库的不足,触发供需矛盾,供需缺口将主要依赖LNG进口。页岩气和煤层气政策支持力度较大,建议关注中国石化和新奥股份。

天然气限气执行,开启涨价模式:我国由南向北大范围降温,多数地区开启冬季供暖模式,下游需求上涨,加之中石油方面开始限气,LNG市场止跌反涨。目前已进入冬季用气高峰,上游开始实行限气保民用,LNG供应减少,煤改气完成情况很好,多数地区进入天然气时代,下游需求增加,LNG市场迎来利好。

涤纶长丝市场小幅续涨:翔鹭、桐昆PTA投复产延期,PTA价格上涨。前期聚酯涤纶大卖,现阶段库存偏低、供应偏紧等现状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撑。

维生素市场活跃,欧洲维生素A/E价格跳涨:BASF事故后发布维生素A、E不可抗力声明,柠檬醛工厂的供货要到2018年三月份之后才能正常;帝斯曼收购Amyris巴西工厂短期将助推VE价格预期走高。

产品价格涨跌幅:上周价格涨幅前五分别为VE、二氧化锆、肌醇、丁酮和硫酸,跌幅前五分别为生物素、尼龙PA6、TDI、浆粕和PVC。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的风险、环保政策低于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西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