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万科A涨停券商集体拉升 蓝筹轮动行情仍在扩散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1-22 08:3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科A涨停券商集体拉升 蓝筹轮动行情仍在扩散)

“大而美”的投资思路依然延续。昨日沪指在金融、地产、家电等大蓝筹的合力作用下回到3400点上方,深成指涨幅也超过1%,创业板成为两市唯一下跌主要股指。越来越多的资金集中到大市值品种上,跷跷板效应使得小票的走势“一步三回头”。短期来看这种偏好还将延续,操作上重视布局还未明显上涨的或已经回调的蓝筹龙头股。

蓝筹合力 股指重回3400点

沪深两市昨日小幅低开,券商、保险、银行、家电、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发力下,沪指止跌回升重回3400点,但创业板很快回落翻绿;午后,沪综指维持横盘震荡格局,深成指不断攀升,创业板低位震荡,尾盘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53%,报3410.5点;深证成指涨1.44%,报11602.1点。创业板指跌0.15%,报1856.96点,是两市唯一下跌的主要股指。两市总体成交较周一放大逾700亿元,比例为15%。值得一提的是,以绩优蓝筹股为代表的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昨日大涨,盘中均再创2015年7月以来新高。

盘面上看,两市涨停非ST股39只,涨幅超过5%的107只,上涨个股不足交易个股的四成,下跌家数远多于上涨家数。券商、保险、地产、蓝筹等轮番启动支撑股指,多股创新高,题材股再度沉寂。

家电行业再度领涨,青岛海尔、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均创新高;盘整多时的券商股集中爆发,中信证券大涨逾8%;地产方面,万科A尾盘涨停,股价创新高,不过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席位买入8057万元并卖出1.05亿元,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1.13亿元,三机构席位卖出2.31亿元。

题材股相对暗淡,维生素板块、高送转概念、5G概念略有表现,而高位次新股再度重挫,庄园牧场、华信新材、名雕股份、永悦科技等跌停。

此外,从昨日两市成交额前十名来看,均为大盘蓝筹股,京东方A、中国平安和中信证券分列前三位,分别达到167.23亿元、112.68亿元和81.43亿元;而前十名的总成交金额达到725亿元,占昨日全天成交额的12.89%,显示了大量资金集中在少数蓝筹股中交易。

以大为美 布局白马股的轮动

昨日的走势和资金流向都表明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的上升趋势在得到强化,蓝筹白马轮动迹象明显,家电、券商、地产等经过短暂调整后卷土重来,与此同时,创业板反弹疲弱无力,次新股更是连续大幅调整。操作上建议向有业绩支撑的蓝筹、白马主线靠拢,优选并坚守龙头品种。配置方面,可以关注银行、民航机场、家电、工程建设、维生素、医药医疗、太阳能、国产芯片、5G等。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符合中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趋势的大消费和科技硬件等板块表现强势,估值修复的幅度也较为明显,部分行业及个股估值已经接近历史较高水平。

不过随着海外投资者在A股的参与度不断上升,A股市场的国际化进程也在不断推进,其测算平均每年从海外流入A股市场的资金规模在2000亿元-4000亿元左右。当前价值蓝筹估值修复反映的是估值国际化的趋势,尚未出现整体 “泡沫化”的特征。尽管短线市场波动加大,但市场中期趋势仍将积极,如果符合中国消费升级、产业升级趋势,基本面较好,估值相对国际可比公司具有吸引力的行业龙头出现明显调整,将提供低吸机会。

不过,华福证券指出,大盘昨日继续反弹,盘中金融股形成合力拉升指数,但没有改变分化局面,尤其是证券板块的飙升,并未有效带动其他板块的上行,反而导致小盘股出现回落,这种跷跷板效应虽然相对健康,但反映出目前市场的较大分歧性质。技术上看,上证综指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制,成交量也没有有效释放,短期还有回落的可能。因此,在连续回升之后,需要谨防大盘短期的再次回落,基于对指数的向好趋势还是比较看好,或许回落之际便是阶段的抄底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