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平安科技板块价值仍待发现 考虑分拆子公司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潘玉蓉 2017-11-22 08:1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安科技板块价值仍待发现 考虑分拆子公司上市)

中国平安股价到底高不高?贵州茅台有没有泡沫?这两个问题成为近期资本市场两大天问。在日前平安投资者开放日上,平安高管的看法是——平安当前股价并没有反映公司的全部价值。

“今年大家终于看懂了我们复杂的保险业务,但我们科技板块价值还有待发现。”中国平安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执行官(CFO)姚波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称。

大家都关注什么?

随着股价创历史新高,中国平安今年投资者开放日报名人数规模扩大了不止一倍。

国际大投行如摩根士丹利、瑞信、麦格理、德意志银行的研究员活跃在现场,他们倾向于把中国平安放在国际市场上作对比。他们关心的问题有:平安保险人力增长这么快,未来能不能持续?平安花这么大力气,做了这么多互联网 金融平台,对主业效益的提升体现在哪里?公司估值这么高,新的增长支撑点在哪里?

国内大券商如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的研究员们,关注的则是平安未来业务的增长重心放在哪?寿险业务的成本相对刚性,对久期的影响如何?代理人的产能和规模之间怎样取得平衡?

除了有各自的关注点之外,大多数人还带着一个共同的问题:中国平安股价到底高不高?

面对众多疑问,姚波从保险市场的消费升级,平安的人力建设策略、客户策略、产品策略和经营管控能力入手,逐一解剖麻雀。数据显示,平安近5年的新业务价值平均增速为33.7%,寿险新业务价值会带来剩余边际,剩余边际摊销后进入利润中,持续提升公司利润。

姚波透露,平安的代理人已经超过140万人,平安非常重视人均产能指标,让代理人快速增长的同时维持高产能。目前,平安代理人收入超过当地社平工资。

资产负债的匹配,以降低对利率波动的敏感性——是寿险公司需要修炼的独门绝技。根据姚波给出的最新数据,平安寿险整体资产负债有效久期缺口小于5年。

对于中国平安股价到底高不高?姚波在专访中说,今年的上涨是对过去低估的修复,属于价值回归;但中国平安科技板块的价值还有待发现,平安旗下孵化出的科技子公司,在各自领域都是首屈一指的。

一位外资投行分析师说,中国平安估值已经这么高,海外投资者需要找新的亮点,但是现在能刺激股价的新东西还是不够。

考虑分拆子公司上市

近期,腾讯旗下的阅文集团分拆上市,市场反响良好。姚波表示,中国平安也有考虑将科技、互联网子公司分拆上市,在上市融资方面“保持开放的态度”。

平安旗下科技公司,包括陆金所、好医生、金融壹账通等。据公司内部人士透露,中国平安现在对旗下孵化的公司的态度是“成熟一个,上市一个”。

从目前情况看,进展最快的是陆金所和平安好医生。陆金所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计葵生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正在积极准备。

统计数据显示,陆金所财富管理资产超过4500亿元,活跃投资人数770万人,上半年已经开始盈利。陆金所在B轮融资时估值达500亿美元。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平安好医生注册人数1.8亿,日均活跃用户500万人次,A轮融资时估值3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