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默科技:公司盈利情况良好 不存在高价溢价并购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2 07:5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默科技:公司盈利情况良好 不存在高价溢价并购)

海默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21日,海默科技(300084)发布了“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公告回应了公司经营环境与业绩、股东减持、子公司思坦仪器业绩下滑、思坦仪器涉嫌业绩造假等问题。

公司经营环境持续改善

海默科技现在半年报中称,油气行业延续着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逐步复苏的趋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延长减产协议有效期对国际油价形成一定的支持,国际油价稳定在50美元左右,国内外油气行业上游勘探开发活动景气度有所提升,相应地对油田设备需求增加。尤为显著的是美国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活动的活跃度较2016年有大幅度提升,导致对压裂设备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公司面临的经营环境有所改善。

公司从事油气田压裂设备业务的子公司清河机械的经营情况来看,2017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较2016年同期增长49.29%。

公告称,从公司的经营收入来看,2017年1-9月的营业收入2.49亿,同比增长19.8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万元,同比增长15.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86万元,同比增长89.91%。这些数据显示,公司目前经营环境持续改善,盈利情况在逐渐向好。

股东减持系正常行为

2017年3月2日至3月10日期间,公司董事李建国通过大宗交易合计减持股份数量384万股、套现约4,600万元。公司董事李建国减持时的交易均价为12元以上,公司2016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发布后,至4月底,股价跌至9.6元。

对此,海默科技称,公司于2016年2月28日《2016年度业绩快报》,会计师于2017年3月15日至4月15日期间对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审计进行汇总和复核,在汇总和复核之后,提出了相关问题,公司经过和会计师的深入沟通,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公司的借款费用等科目进行了调整,影响了净利润。因此,公司于2017年4月20日披露了《2016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海默科技称,李建国为海默科技的董事、高管,根据公司内部管理分工和制度,李建国主要在上海负责子公司清河机械的油气田压裂设备业务,不参与公司整体的财务管理、信息披露以及年度报告审计工作。因此,李建国并未提前知悉公司业绩快报修正情况,且业绩快报修正的原因也不涉及其负责管理的清河机械相关信息。

减持时间是发生在公司发现需要对2016年年度业绩快报修正情形之前。李建国减持股份后及时书面通知了公司其减持情况,李建国减持公司股份出于其个人财务安排,相关减持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业务规则的规定,不存在违规情况。

思坦仪器经营受季节性影响

2017年9月,海默科技收购思坦仪器57.19%的股权,作价4.57亿元。收购完成后,海默科技对思坦仪器的持股增加至85.01%,成为其控股股东。思坦仪器主营业务产品为油气增产工程专用仪器。

公告称,根据客户年度采购政策及计划,客户一般会集中在当年完成货物的采购验收。上述因素导致客户通常在第四季度完成整个采购流程。因此,思坦仪器集中在第四季度与客户完成验收手续并确认销售收入,属于行业普遍情况。受上述季节性影响,报告期内,思坦仪器前三季度实现的收入较少,收入集中体现在第四季度,主营业务呈明显的季节性特征。思坦仪器上半年度收入及利润水平较低,但其全年具有较好的收入及利润表现,不存在“思坦仪器2017年度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

思坦油气按实际情况于2016年11月底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并未按备考编制。2015年度,思坦仪器向上述4家子公司售出商品约为2,000万元,这些商品未最终对外出售。在2015年年报中,上述4家子公司纳入了思坦仪器的合并范围。

因此相关收入做了合并抵消,不存在文中提到的“思坦仪器备考审计报告营业收入与其年报披露的营业收入不一致”的情况。

另外,海默科技认为,思坦仪器在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中披露的前五大客户销售数据与思坦仪器年报中披露的前五大客户销售数据基本一致,无重大差异,差异原因为本次重大资产购买审计过程中的审计调整影响。不存在文中提到的“客户销售数据矛盾”的情况;也不存在思坦仪器在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中披露的前五大供应商采购数据与思坦仪器年报中披露的前五大供应商采购数据矛盾。

海默科技表示,在完成收购后,公司业务在油气开发设备及服务领域进一步延伸。海默科技会继续保持思坦仪器核心团队的稳定性,加强与管理层的沟通,在业务、财务、管理、人员等方面对标的公司进行整合,充分发挥海默科技与思坦仪器各自优势,以实现互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默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