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第一大股东溢价逾150%转让荣华实业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曹桢 2017-11-22 07:4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一大股东溢价逾150%转让荣华实业股份)

荣华实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20日,荣华实业(600311)披露了关于股东股权转让的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荣华工贸拟将其持有的1.08亿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6.37%,全部协议转让给上海人和投资,股权转让总价款为1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票停牌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是5.12元/股,即转让的这部分股份对应市值约为5.58亿元,转让溢价率超过了150%。

公告显示,若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完成,荣华工贸将不再持有公司股票,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人和投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郑建明。

荣华实业股票停牌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是5.12元/股,即转让的这部分股份对应市值约为5.58亿元,转让溢价率超过了150%。根据相关协议,股权转让价款中有7.6亿元是用于偿还荣华工贸的债务。

事实上,荣华实业经营不善、主业亏损已经持续了多年。荣华实业目前主要业务为浙商矿业的黄金开采、选冶、加工与销售,自2014年起,浙商矿业就是荣华实业的唯一主营收入来源,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31.45万元,虽然营收同比2013年度上升了2.37%,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5.76万元,较2013年大幅下降614.62%。

2015年3月,荣华工贸被曝出向腾格里沙漠排放污水,被罚300万,罚款数额刷新了环保法的处罚记录。根据荣华实业3月22日发布的公告,荣华工贸因确实有调试生产过程中向腾格里沙漠排放污水的情况,因此荣华工贸董事长张严德被立案调查,两名直接责任人被拘留。

年报显示,荣华实业2015年盈利430.09万元,2016年净亏损6495.56万元;2017年三季报显示,荣华实业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465.79万元,对一家生产黄金的企业来说,这样的利润显然不高。

荣华实业为何如此高溢价转让控制权,人和投资又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公告中,尚未给出合理解释。上交所于11月20日晚间发出问询函,要求相关方结合本次股权交易的转让方、受让方、债权人的关系和利益安排以及上市公司基本面情况,补充说明本次股权交易的作价依据、高溢价收购的原因与主要考虑、是否存在披露内容之外的其他利益安排,以及相关方交易决策的审慎合理性。

11月21日,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荣华实业董办,对方称,目前已经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并将问询函转交给交易双方,等待他们的答复。

在201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依靠新能源产业,郑建明以15亿美元身家,排名第172位。

近几年,郑建明组建了光伏产业的全产业链。他在2013年买下了无锡尚德,这场耗资30亿元人民币的并购大战,在当年是一场轰动的资本大戏。如今,他旗下的新能源企业包括了无锡尚德、江西赛维等龙头企业,以及晶能光电、波士顿电池等公司。

一位业内人士称,“郑建明善于在企业亏损阶段低价买入,进而组建成新的企业组团。此次他计划入手荣华实业,很有可能会对其注入新的行业资产。他将会给荣华实业带来新变化,他的举动令人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荣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