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7-11-21 15:3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大盘明天或宽幅震荡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昨天股指逆转收阳,今天早盘延续反击动作,在短暂回踩日线MA60(3377点)后就重启进攻攻势,并且冲上了3400点。上午大盘的杀跌属于宽幅震荡,对于目前的走势,28局面明显,如果长期下去大量的投资者将会流失,主力刻意操纵市场已经让市场形成负面效应,强拉指数已经不得人心。明天走势,两天的反弹势必产生宽幅震荡,那么结构性分化越来越明显。本周初强烈反攻,市场没有很多人想的那么差。由于反攻的出现,后市下跌的时间和空间不会太大。

应对策略:从各板块趋势看,白马和上证50都是上涨趋势,分时结构保持震荡拉升。今日盘中部分家电和其他白马仍保持结构震荡上涨,而蓝筹中保险银行继续领涨,带动今日券商出现补涨拉升,趋势也进入震荡上涨结构,其他低估值地产等也都创出盘中新高。对于它们操作策略逢低介入,以分时结构防守。阶段调整结束信号没出现,也就是弱势二次下探衰竭,强势重新站上趋势线,指数还会震荡为主。

资金猜想:超跌股获得资金关注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观察到两市很多小盘子股票,他们比大盘要提前走出了C浪下跌,这就意味着大多数个股都处于底部区域了,今天次新板块熄火,但是很多超跌的次新股却在底部放量大涨,说明部分主力资金对这些次新的估值修复产生了认可。

应对策略:我认为,股指经过大幅杀跌后,经过昨日的逆转,投资者对于股指上涨有一定的期待,因此,市场交投趋于活跃。一些前段时间超跌的质优个股会迎来一个不错的上涨机会,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热点猜想:消费升级以及产业升级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市场的热点无疑在证券,龙头不是国盛金控,而是中信证券,这是市场巨头,看来今天市场主力大佬都来了,估计五千万以下都上不了龙虎榜,这让大家想起来曾经的章盟主大战中信证券,当时投入巨量资金,壮举。看来一线白马像茅台这些歇菜之后,二线蓝筹中信证券这类的股票已经开始启动了。

应对策略:近期符合中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趋势的大消费和科技硬件等板块表现强势,估值修复的幅度也较为明显,部分行业及个股估值已经接近历史较高水平。随着海外投资者在A股的参与度不断上升,A股市场的国际化进程也在不断推进。当前价值蓝筹估值修复反映的是估值国际化的趋势,尚未出现整体 "泡沫化"的特征。尽管短线市场波动加大,但如果这部分个股出现明显调整,将提供低吸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盛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