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强反弹之后市场或将企稳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1-21 08:2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强反弹之后市场或将企稳)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惯性低开后继续杀跌,沪指跌破60日均线和3350点两道支撑后止跌回升,中小板率先反弹,尾盘沪指翻红,中小板大涨2.11%,创业板涨1.4%。农林牧渔、软件、国产芯片、网络安全、次新股、新能源、5G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保险、酿酒、石油、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开盘,银行股护盘: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涨逾1%。随后保险股倒戈,券商股大幅杀跌,市场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午后,平安银行涨逾6%,招商银行、宁波银行涨3%带动沪指回升。

国产芯片在紫光国芯涨停带动下展开反弹,景嘉微、圣邦股份、富瀚微午后涨停,捷捷微电、长电科技、四维图新、扬杰科技、北方华创涨逾5%。新能源板块有所表现:晶盛机电涨停,林洋能源、比亚迪、京运通大涨7%,南洋科技、赣锋锂业、亿纬锂能、先导智能涨逾4%。

网络安全板块大涨近3%:江南嘉捷涨停,航天信息、旋极信息、海能达、浪潮信息涨逾7%。此外,猪肉概念午后展开翻红雏鹰农牧涨6%,牧原股份、圣农发展、温氏股份涨2%。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是导致调整的主要因素。贵州茅台警示风险以及央行资管新政无疑是加剧了调整的进程。周一大盘探底回升,深市率先展开强反弹,短线市场有望企稳回升。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不宜过于激进。

【消息面】

1、工信部证监会等发文促进制造业民间投资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工信部、发改委、证监会等16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发挥民间投资作用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指导意见》。针对近年来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速放缓、活力不强的局面,意见提出一系列措施和保障,破解制约民间投资的体制机制障碍。

2、967家公司全年业绩预喜 行业回暖及资产重组是重要推动力

截至11月20日晚,沪深两市共有1262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预喜的公司有967家,占1262家公司的约77%,其中有15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而预降的公司有221家,占比为18%。行业持续回暖及进行资产重组,是推动相关公司业绩增长的最重要因素。

3、主力净流出额锐减 “白马”“龙头”仍是资金最爱

昨日指数惯性低开后最终收红。随着两市的企稳回升,资金的情况也由于情绪好转而出现明显改善。分析人士表示,临近年末,从A股整体市场的月度效应来看,市场风格易切换至大市值标的,低估值板块也将大概率跑赢高估值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