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举牌人闪进闪退 新黄浦二股东易位不寻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分享到 2017-11-21 07:5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举牌人闪进闪退 新黄浦二股东易位不寻常)

新黄浦二股东上海领资的操盘人“闪进闪退”,“接盘侠”也站上前台。

新黄浦11月18日披露,盛誉莲花入主上海领资合计耗资约12.43亿元,进而掌控了上市公司17.64%的股权。而此时距上海领资获得上述全部股份还不足半年。

信托劣后方斩获24%收益

据此前公告,王丁辉、王为兵分别将其持有的上海领资的普通合伙人暨执行事务合伙人(GP)福州领达的90%及10%股权转让给盛誉莲花。同时,盛誉莲花还受让了上海领资两名有限合伙人(LP)云南信托-汇金1660号、厦门信托-汇金1658号的一般信托受益权。交易完成后,盛誉莲花将间接控制上海领资持有的新黄浦17.64%的股权。

初始公告并未披露交易对价。在交易所问询下,新黄浦18日披露,盛誉莲花受让福州领达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200万元,受让两个信托产品的一般受益权的价款为12.41亿元。

进一步看,“汇金1660号”的优先委托人认购5亿元,一般委托人认购5亿元;“汇金1658号”优先委托人认购5亿元,一般委托人认购5亿元。上述两个产品中,优先级委托人为同一家商业银行,一般委托人分别是王丁辉和寿光晨鸣。

由此可见,盛誉莲花合计出资约12.43亿元,成为上海领资的GP及LP的劣后方,进而晋升为新黄浦“二当家”。盛誉莲花给两个信托产品一般受益权的溢价幅度达24.1%。

王丁辉“闪退”背后

此前,上海领资的举牌可谓疾风骤雨。今年1月10日至1月13日,上海领资通过集中竞价增持新黄浦2805.8166万股,首次达成举牌,耗资约5.6亿元。1月16日至2月28日再度举牌,增持金额约6亿元。3月4日至6月3日期间,领资投资继续增持了7.64%股份,增持金额8.42亿元。

不到5个月时间内,上海领资花费约20亿元,换取了新黄浦9900.58万股股票。彼时颇受关注的是,王丁辉的另一身份为新三板公司融信租赁的董事长。对于举牌意图,上海领资表示,新黄浦一直处于稳健和可持续发展中,能够带来长期、稳定的回报,并称“不以获取上市公司控制权为必要目的”。

岂料,二股东席位还未捂热,上海领资“画风大变”,操盘人全身而退。有一个细节是,上海领资认缴金额为30亿元,但实缴资金为20亿元,其余出资并未实缴到位。

“上海领资连续举牌后其操盘人又突然撤离,可能与资金问题及监管环境有关。”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值得细查的是,上海领资所持股票不满半年,无法减持,但通过在合伙制基金内部调整,完成了控制权交接。

摆在盛誉莲花面前的账本是,其出资12.43亿元获得了新黄浦二股东席位,加上10亿元优先级资金及应付利息,真正的持股成本约22.5亿元,而其所持股票的最新市值约17.77亿元。

球踢到了盛誉莲花的脚下,其实际控制人是中崇集团董事长仇瑜峰。盛誉莲花18日披露,将在未来6个月内投入不低于5000万元继续增持新黄浦,同时又称“暂无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计划”。目前,新黄浦第一大股东新华闻合计持股比例为25.07%。

另需关注的是,多层嵌套之下,信托产品的稳定性问题。上述信托计划受益权转让事项需要信托计划受托人(即信托公司)同意。而据新黄浦对上交所相关问询的回复公告:(本次受益权转让)截至回复日,尚待取得厦门信托和云南信托同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黄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