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调整难掩结构性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1-20 08:4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调整难掩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五市场继续展开震荡调整,盘中沪指击穿30线支撑。从盘面看,银行、保险板块盘中大力护盘,招商银行盘中大幅拉升4%带动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股活跃,矿物制品、农林牧渔、运输服务、化纤、石油等板块盘中表现抗跌;贵州茅台大幅回落带动白酒股全线下挫,酿酒板块盘中领跌两市行业,医疗保健、航空、仓储物流、环保等板块盘中跌幅靠前;题材板块方面,可燃冰、猪肉概念、租购同权、OLED概念、油气改革、锂电池等题材盘中活跃,其中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正邦科技等盘中大涨带动猪肉板块整体活跃。石化机械、海默科技、博迈科等可燃冰概念盘中走强带动整个板块活跃。总体来看,周五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盘中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大力护盘,沪指盘中呈现窄幅震荡,创业板市场盘中出现大幅下跌,题材板块出现分化,可燃冰、猪肉、租购同权等少数题材呈现活跃。短期来看,市场调整格局有望延续,市场分化现象将持续。

【消息面】

一、特斯拉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即将揭幕

特斯拉官网发布最新消息,特斯拉全球最大的超级充电站“上海浦东丁香国际商业中心”充电站将于11月22日正式揭幕,将拥有50个超级充电桩。

与特斯拉充电站已有合作历史公司有望优先打入特斯拉增量运营市场,分享新能源汽车行业红利。上市公司中,中鼎股份参股上海挚达,上海挚达是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产品和服务配套高科技企业,是特斯拉中国最早签约的充电服务专业提供商之一。万马股份计划在未来2年内,在杭州、宁波、湖州等地完成23000个充电桩的建设。众业达与特斯拉合作,为特斯拉建设华南地区超级充电站。

二、长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印发

日前,上海、江苏、浙江、安徽联合印发《长三角区域信息化合作“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加快推进长三角信息化和信息经济发展合作,共同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协同发展和信息资源共同开发利用。长三角一体化,是联系沪、浙、苏、皖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意义重大。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推进,基础设施、物流运输、能源电网等,都将首先受益于区域发展战略的推进。现阶段建议关注上海建工、围海股份、上港集团等。

三、天河二号将换国产芯

“天河二号”研究中心专家称,今年年底,“天河二号”将使用全新的国产Matrix 2000加速器,替换原有的Intel加速器,替换后“天河二号”将成为真正的国产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有望达到每秒10亿亿次,接近目前的三倍。

最新公布的全球超算Top 500榜单中,中国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连续第四次分列冠亚军,且中国超算机上榜总数达到202台,超过美国夺得第一。A股中,中科曙光是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近日成功研制出面向E级计算(每秒可进行百亿亿次数学运算)的Torus硅元交换机;浪潮信息作为国内服务器市场龙头,近期发布了多款“AI 超级计算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