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仍处于强势格局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20 08:3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部证券:市场仍处于强势格局中)

A股上周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沪指在创出本轮反弹新高3450点后,运行重心有所下移,板块之间的持续分化,使得场内做多合力难以有效凝聚,部分权重板块的回落,进一步对指数形成拖累,沪指6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面临考验。笔者认为,市场调整的原因主要是为了消化经济数据回落的负面影响,在60日均线尚未跌破的情况下,整体仍处于强势格局中。操作上不宜盲目杀跌,可将仓位控制在五至六成的基础上,积极调整持仓结构,逢低关注节能环保、太阳能、智能机器等新兴产业板块中的绩优品种。

从上周盘面来看,市场结构性特征进一步凸显,不仅大中小市值品种之间存在强烈分化,权重股之间也有明显差异。一方面,在指数回落的过程中,虽然银行、保险等一线金融板块保持活跃态势,护盘动作明显,但作为市场风向标的券商板块则走势低迷,加上石油板块在一度活跃之后再度转弱。这种持续分化的盘面特征,不仅加大了市场做多信心凝聚的难度,同时也会延缓指数调整的时间周期。另一方面,中小市值品种呈现出全面回落的态势,资金兑现前期获利筹码的意愿持续提升,5G、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机器等各类新兴产业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下挫。中小品种热点的持续匮乏,无疑对市场人气造成了较大挫伤,盘面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也开始有所减弱,进一步强化了市场短期调整的压力。整体来看,当前板块之间的走势差异正在进一步加大,这与三季报后主流资金持续调仓换股有较大关系。但盘面始终缺乏显著的领涨性热点的情况,并不利于短期走势转暖,在做多合力尚未有效凝聚之前,沪指在60日均线展开反复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可能是压制指数运行的重要因素,从前期公布的10月份制造业PMI指数有所回落,且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出现下滑,到上周公布的1至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也出现回落。经济复苏过程中出现的阶段性反复,尤其是在供需两端同时出现的收缩,使得市场前期的乐观预期有所减弱。这种预期的转变反映到A股市场上,自然是指数运行重心下移。但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经济复苏的节奏有所放缓,但在货币政策仍维持精准性调控及财政政策持续发力的情况下,经济增速下行的空间是有限的,经济增速仍大概率会维持在6.8%左右,这实际上也保证了A股整体强势格局不会改变,指数短期下行空间较为有限。

从技术面来看,指数前期连续上行已经造成了MACD指标上的顶背离状态,加上KDJ指标也一直处于超卖区域,都加大了指数短期调整的要求。经过上周的回调之后,沪指在60分钟的MACD指标已经回撤到0轴下方,顶背离状态得到很好化解,同时,下方60日均线这一强弱分界线的支撑也较为牢靠,在半年线和年线仍维持翘头向上运行的情况下,A股的强势格局并未改变。预计在完成短期的阶段性整固后,后市A股仍有望重拾升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