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全事故后又遇限售股解禁 红阳能源大股东亿元增持护盘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1-19 10:0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全事故后又遇限售股解禁 红阳能源大股东亿元增持护盘)

红阳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红阳能源(600758)此前刚刚遭遇安全生产事故,股价跌跌不休在前日创下2015年6月以来新低,又逢公司超1亿股限售股17日解禁上市,17日红阳能源控股股东抛出了不超过1亿元的增持计划,公司股价17日终于止跌回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增持的上限价格定在了7.4元/股,一旦股价超过此价格就可能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

安全事故后股价创新低

随着煤炭价格的一路上涨,红阳能源今年的业绩表现也可圈可点,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56.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4.94%,实现净利润为4.76亿元,而上年同期亏损3.07亿元,扭亏为盈。

不过,在业绩攀升的背后,公司却隐藏着安全生产的“黑天鹅”:11月11日凌晨两点半,红阳能源旗下煤矿发生一起矿难事故。根据公司11月13日发布的公告:“红阳三矿分公司西三上采区702工作面发生一起由矿震引起的顶板事故,确认1人遇难,9人被困”,值得注意的是,辽宁煤监局今年9月对煤矿体检,还曾对该煤矿存在的西二采区轨道斜巷翻修作业地点未进行顶板离层监测,北二采区1208-2采煤工作面未采取煤层注水措施等6项安全生产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共计给予行政罚款22万元。没想到两个多月后红阳三矿就发生了矿难事故。而辽宁北煤矿业集团官网显示,红阳能源旗下五家煤矿核定生产能力1050万吨/年,红阳三矿的设计生产能力占比近半。

红阳能源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涉事矿井已全部停产整改,有可能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而该矿难事故公告后,公司的股价持续走低,公司股价在11月13日至16日持续四天下跌,跌超幅超过10%,截至11月16日,公司收盘价为7.08元,与2015年6月15日相比下跌69.16%,股价创下近两年半以来新低。

限售解禁公司抛亿元增持

而就在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尚未解决,股价下跌的情况下,17日红阳能源控股股东沈煤集团抛出了亿元增持计划:计划自2017年11月16日起至2018年2月15日,在公司股票价格低于7.4元/股时,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择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亿元。该增持公告发出后,红阳能源终于一改连日下跌的走势,17日股价上涨3.39%,报收于7.32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公司抛出亿元增持计划的同时,红阳能源2015年非公开发行的部分限售股就在17日解禁上市,此次解禁股流通数量约为1.13亿股。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红阳能源与控股股东沈煤集团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向沈煤集团、中国信达、锦天投资、锦瑞投资、锦强投资发行4839.92万股,同时红阳能源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95亿新股募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融资。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为8.01元,从目前的股价来说,该批限售股已经出现账面浮亏。

对此,有投资者质疑:“如今控股股东的增持是否是为限售股脱困而做铺垫呢?”红阳能源工作人员解释称:“目前公司尚未收到股东的减持计划,而公司的增持目的也在公告中表达得很清楚了,就是为了维护市场稳定。”而从17日红阳能源的股价走势来看,不排除控股股东已经开始进场“扫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辽宁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