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7-11-18 07:2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如果现在见顶,可能是中长期的顶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飞流直下三千尺,一行白鹭上青天。盘面上中小创杀跌哀嚎不断,堪称千股跌停,但是我们的漂亮50却喜滋滋的不断新高。因为本轮所谓的牛市是从去年上半年开始的,已经连续了十几个月的向上了。只是在IPO大跃进的重压下,以及对游资各种打压下走出这么个K线形态。但是肯定算是所谓的牛市了,毕竟一行白鹭上青天,蓝筹白马太滋润。也算是全球牛市的中国版了。

应对策略:以后跟党走,做主流,尽快转型。上证50今天大阳新高,后续还需要配置一些蓝筹。个股方面今天会有很多被错杀的,周一经过这个恐慌后应该还会有一次反抽机会。基本面好的认可度高的才会有反抽机会,差的股票是没人来抄底的,这个要区分所以做好票,跟党走,盘面控制力太强。

资金猜想:题材股全面被主力资金所抛弃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午还算是良性的延续调整,下方受到60日线的支撑,不过下午市场在板块和个股的不断走弱之中,情绪略微崩溃,离场的恐慌盘还是比较多的;从盘面上看,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高送转、5G等板块跌幅居前。盘面在今天恐慌中,显得有些被动,部分权重的发力,使得沪指还算是稳得住,但是深成指和创业板就没那么好运了,题材也是呈现全面崩盘的情况,板块方面几乎全绿,也是让人大跌眼镜。

应对策略:由于人气情绪的低迷,市场延续调整,只有少数板块和个股相对抗跌,目前还是需要多看看,等待市场自身的修复,耐心等待止跌企稳。如果非要操作,建议积极拥抱权重股,如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中国建筑等。从今天起,股指期货对于个股的波动影响,几乎为零。因为可以股指期货大涨,实盘暴跌。高估值价值股已经得到管理层的指导意见,不能再大涨了。个股已经完全进入到价值投资的时代。低估就能上涨,哪怕在熊市期间。高估就只能下跌,哪怕在慢牛期间。

热点猜想:科大讯飞与人工智能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实施方案已验收,年底前相关项目指南也将编制完成,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推出,不仅有助于BAT、科大讯飞四家企业的业务发展,更重要的意义是为AI应用加速推广提供算法、模块等在内的开放性类基础设施,意味着人工智能规划开始进入全面启动实施阶段。看这个创新平台名单,百度,阿里云,腾讯都无福消受,唯一在A股的只有科大。近期科大迅飞经过调整后,重拾升势,是要再起一波?

应对策略:科大讯飞因为高高在上的估值以及股价,你很难鼓起勇气再去拥抱它了,但是它的突破依然尤其重大意义,表示人工智能或者说高科技板块是未来投资的一个方向,龙头具有先行的启示作用,因此,要多挖掘地位的科技股,估值一定要合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