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茅台大跌逾5%失守700元大关 公司提醒注意投资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7 13: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茅台大跌逾5%失守700元大关 公司提醒注意投资风险)

贵州茅台(600519)17日早盘低开低走,截至目前,跌幅超5%失守700元大关。昨日贵州茅台大涨4.51%,股价报719.11元,总市值达9033.44亿元。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持续上扬,从330元左右一路攀升到700元上方,截至昨日收盘,累计涨幅近120%。

随着股价连续大涨,公司及新华网相继发声,提醒投资者理性看待茅台股价,注意投资风险,不要盲目跟风。

贵州茅台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关注到近期关于公司的媒体报道和研究报告比较集中,公司为此进行相关情况说明并提示如下:最近市场上的一些讨论和观点,尤其是关于公司过高的目标股价及估值均不代表公司的态度,希望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理性看待,审慎决策。近期公司股价上涨幅度较大,公司将继续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也郑重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

同日,新华网发表题为《理性看待茅台的股价》一文。文章指出,支撑茅台慢牛走势的基石,是茅台业绩的稳步上升。能够坚持16年之久的慢牛,在A股市场上可谓稀世珍宝。揠苗助长的结果,必然导致不可承受之痛。短视的投机行为将对价值投资形成巨大伤害,茅台需要长期陪伴,才能给出最好的回报。

今年股票市场不愠不火,一些机构的账面业绩不够理想,临近2017年会计年度终点,不排除有机构通过抢筹茅台来改善成绩单的可能,加上年终销售旺季或会推升第四季度业绩,茅台或许会感受到越来越大的上行压力。

文章称,茅台慢牛走势能否延续,更多的决定权在市场手中。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要在股市里找到一支足以支撑价值投资理念的绩优股并不容易,何况茅台股票和茅台酒有种相同的稀缺性,以及优异的投资回报率,配得上投资者为其给出合理估值。但这并不意味着急剧飚升的股价,就是对茅台价值的最好判断。理性的投资行为,任何时候都不应该表现为不计代价的盲目抢筹。

但对贵州茅台股价走势,一些机构仍相对乐观。昨日安信证券已将公司目标价上调至900元。同时,高盛将茅台12个月目标价上调至881元,中泰证券亦上调其12个目标价至810元。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对茅台短期和长期业绩增长的判断有较为清晰的依据(产能,蓄水池,提价)和较为可靠的逻辑(需求的可持续增长),大的逻辑框架下,公司将长期是中国优秀的消费品公司代表,其确定性和更好的稳定性应当得到市场更客观认知,反映在估值上即表现为有一定溢价并较平稳。对公司2020-2025年区间估值仍然建议给予20-25倍市盈率,如果给予2025年25倍估值,公司在目前清晰的产能规划下可预估的市值有望达到1.85万亿上下。再度上调公司2017年-2019年的每股收益至20.05元、27.15元和33.73 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调高目标价至900元。

此外,中泰证券近日表示,尽管当下报表节奏捉摸不准,但时间拉长来看茅台的市值与利润、现金净流入与利润、出厂价与一批价均会匹配。建议往后看三年茅台的成长空间,进而倒推当下的估值是否合理。该机构认为,未来三年是茅台酒量价齐升的三年,未来三年量和价复合增速均可达10%左右,依此推算预计2020年茅台收入有望达到1000亿元,净利率也会提升2个百分点。考虑利息收入以及系列酒的增长,2020年茅台净利润有望达到550亿元以上,届时市值也有望突破1.4万亿,上调12个目标价至810元,重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