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金融市场准入放开 保费收入稳步增长

来源:首创证券 2017-11-17 10:1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A股市场震荡整理,中信证券29个行业板块多数上涨,非银行金融全周上涨4.78%,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处在第六位。其中,证券指数收于8393.53点,周上涨3.01%;保险指数收于2422.21点,周上涨7.08%。

证券行业:两融规模持续增加,行业业绩温和改善。自11月1日以来,两融规模连续10日保持在万亿元以上,上周环比增加230.76亿元至10230.760亿元,市场情绪不断转好。10月券商月报公布,前10月行业净利润同比下跌6.74%,跌幅较前九月进一步收窄,行业业绩温和改善趋势持续。

外资持股限制放开,有利于行业国际化。境外投资者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预计整个证券行业的国际化形成利好,但可能加剧行业内部分化。同时,业务方面,资管、投行业务在境外较为成熟的投资者的介入下,竞争进一步加剧,专业化水平或将提升。

保险行业:保费收入稳步提升,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扬。保监会公布三季度行业情况,保费收入稳步提升,前三季度同比增长21.01%。其中,人身险保费收入增速加快,同比增长23.43%。上周10年国债收益率上扬至3.9%,预计四季度保险行业业绩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外资投资寿险业限制放宽,行业利润上升空间扩张。三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五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国外险企在健康保险、再保险方面的优势,有利于保险行业风险分散、中长期利润的提升。

券商板块随着市场形势不断转好,自营业务收益提升以及经纪业务收入的回升或将持续。在中国金融市场准入放开的背景下,有利于引入境外长期价值投资者,对于A股国际化形成利好支撑,但同时加剧投行、资管业务的竞争。建议关注业绩表现良好、有外资持股背景(子公司为东方花旗证券)的东方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