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东南又被平仓风险“逼停牌” 半年前风险已现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1-17 09:3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东南又被平仓风险“逼停牌” 半年前风险已现)

大东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大东南又被平仓风险“逼停牌” 半年前风险已现

 

半年前大东南(002263)控股股东高比例质押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然而公司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表示“质押股票没有平仓风险”。半年后,大东南被“打脸”,因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公司股票于昨日停牌。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停牌筹划了半年多的重大资产重组才告败没几天,而且这已不是大东南第一次因高比例质押股票遭遇平仓风险。又因“平仓风险”停牌

 

前天晚间,大东南突然发布停牌公告,在公告中大东南表示,截至11月15日下午收盘,因控股股东大东南集团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经触及平仓线,公司股票自16日起停牌,而在11月15日当天,大东南的股价收报于2.87元,下跌2.71%,盘中最低价为2.86元。较大东南10月26日复牌前的价格3.28元,股价已下跌12.5%。

 

资料显示,大东南集团持有大东南5.28亿股,占后者股份总数的28.09%。其中质押5.1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17%,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6.73%;司法冻结1.6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90%,占其持有公司股份31.7%。

 

面对此次平仓风险,大东南表示:“大东南集团将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有效措施降低融资风险,以保持公司股权的稳定性。并在实施相关措施后,公司申请股票复牌。”

 

需要提及的是,这已经不是大东南的股票第一次因为股票质押面临平仓风险而被迫停牌。去年1月27日公司就曾因大东南集团质押给浙商证券、长城证券的股票接近或达到警戒线及平仓线而在当天下午停牌,直到大东南集团通过自筹资金追加了保证金解除风险后股票才在2月17日宣布复牌。当时公司还曾表示董事会将会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控股股东降低融资风险,保持股权稳定性,没想到一年多之后又重蹈覆辙。风险半年前已经浮现

 

实际上大东南此次高比例质押 “爆仓”风险早在半年前就已浮现。今年5月23日,深交所还特意为此事向大东南发出了关注函,就大东南质押其持有公司96.73%股份以及当时司法冻洁其所持公司3.27%的股票情况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其披露质押资金用途以及持有股份是否存在其它受限情况,确保公司在资产、业务、财务方面与控股股东严格保持独立。大东南当时回复表示:“股票质押用于融资以解决企业互保带来的隐性风险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且质押股票不存在平仓风险。”

 

而记者翻阅过往资料发现今年4月和9月,大东南分别为全资子公司杭州高科、宁波万象以及丰球股份提供担保,截至9月28日,公司累计担保额已高达7.75亿元,占其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8.31%。

 

值得注意的是,在深交所质疑大东南高比例股票质押风险之时,大东南正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今年4月24日,大东南宣布停牌重组,7月5日,公司披露重组标的为凯鹰电器100%股权;9月15日,公司将宁馨化工100%股权增加为重组标的。在公司股票停牌近半年后,大东南于10月23日宣布,因双方在交易方案细节方面未能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放弃收购凯鹰电器100%股权并继续推进对宁馨化工100%股权的收购,公司股票于10月26日复牌,复牌当日公司股价涨停,然而半个月后,11月7日大东南又称因与交易对手未达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组。对此有网友质疑:“此前公司筹划资产重组停牌长达半年,复牌时说继续推进重组,半个月后又终止重组,是不是都为解决质押平仓风险的‘缓兵之计’?”就此,记者致电大东南,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东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